分享少少今日的傻事--
在酒會拍活動相駕輕就熟, 拿著部用了半年的350D, 平時用single shot mode, 今日見好多唱歌相(由於被攝者經常合眼, 所以要拍多幾張), 所以用了multiple shot mode。
食下食突然要拍一個moment, 拿起已關的相機來, 開機對焦好快....按下去無反應...壞??? 不過兩秒鐘後, moment已過, 可以收隊繼續食~~
回到一位慢慢再試先見到個drive mode set左去自拍! XYZ*^KSJfkl##
反省:
** 全程不要關機, 保持你用開的狀態 **
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不期然好掛住另一半
PCCW 3G Trial還未有結果~~
今日下午2時左右收到這樣的SMS及電郵
親愛的客戶:
電訊盈科流動通訊「3G優先試」通知書
多謝您申請電訊盈科流動通訊「3G優先試」,您的申請正在處理中。由於申請非常踴躍,我們將於06年2月28日或之前以短訊及電郵通知您批核的結果。
電訊盈科流動通訊客戶服務部謹啟
數碼相片還是菲林相片?
這個問題每日都在各大有關電子潮流產品或相機相關論壇出現, 爭論無完無了, 不過經過昨天參與工商會春茗一疫, 我會說: 「菲林無死錯人!」
昨天無打算影相, 但也帶定一部菲林機snapshot機Ricoh R1s玩玩; 在公司臨走前S小姐走過跟我說: 「 今晚你幫手影呀!」「OK!」心想都是拍拍圍相, 拍拍個舞台的主人家敬酒就可以了, 因此隨便拿起公司的Canon IXUS V2便出門了。
到達會展Grand Hall餐會現場時, 發現環境奇暗, 我們的位置很後, 離台很遠。於是, 拍拍主席要跟大會攝影師搶位(拍慣了這樣的位置, 但拿著勁古典的V2 3x光學變焦佔了他的位置真的不好意思), 在台下又zoom不到講者, ISO 400以為應該可以讓我用最大光圈及可接受快門, 但今早回到公司一看便被它的高噪ISO 400嚇死, 就如Kodak TMZ TMax 3200一樣粗, 人的樣貌也辨認不到。+o+"
中途發生更有趣的是, 連同DC IXUS V2的電池有兩枚, 竟然兩枚都低量, 可能機老, 耗電量較大。唯有出動私伙R1s, 只用28mm, 太wide不過也合影團體相, 老闆與不同的生意伙伴的合照, GOOD。
晚上取回用Fujifilm EXTRA 400的相片--菲林啊!我要稱讚你, 舞台、宴席和合照背景暗位detail完全......得以保留, 用機內閃燈無爆光現像, 沒有頭光腳黑的黑角。「官x影音」沖晒相店會掃描菲林給你一片CD-ROM, 質素GOOD。

看來, 大型場合(宴會、酒席等)此高反差環境, 菲林完全擊退數碼!
昨天無打算影相, 但也帶定一部菲林機snapshot機Ricoh R1s玩玩; 在公司臨走前S小姐走過跟我說: 「 今晚你幫手影呀!」「OK!」心想都是拍拍圍相, 拍拍個舞台的主人家敬酒就可以了, 因此隨便拿起公司的Canon IXUS V2便出門了。
到達會展Grand Hall餐會現場時, 發現環境奇暗, 我們的位置很後, 離台很遠。於是, 拍拍主席要跟大會攝影師搶位(拍慣了這樣的位置, 但拿著勁古典的V2 3x光學變焦佔了他的位置真的不好意思), 在台下又zoom不到講者, ISO 400以為應該可以讓我用最大光圈及可接受快門, 但今早回到公司一看便被它的高噪ISO 400嚇死, 就如Kodak TMZ TMax 3200一樣粗, 人的樣貌也辨認不到。+o+"
中途發生更有趣的是, 連同DC IXUS V2的電池有兩枚, 竟然兩枚都低量, 可能機老, 耗電量較大。唯有出動私伙R1s, 只用28mm, 太wide不過也合影團體相, 老闆與不同的生意伙伴的合照, GOOD。
晚上取回用Fujifilm EXTRA 400的相片--菲林啊!我要稱讚你, 舞台、宴席和合照背景暗位detail完全......得以保留, 用機內閃燈無爆光現像, 沒有頭光腳黑的黑角。「官x影音」沖晒相店會掃描菲林給你一片CD-ROM, 質素GOOD。
看來, 大型場合(宴會、酒席等)此高反差環境, 菲林完全擊退數碼!
Monday, February 20, 2006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Blog變得很慢
用得一段日子, blog的帖數愈多時, 每次update需時很久, 調查數字顯示6秒內還未有看到頁面, 或1-2分鐘還未完成一個動作的話, 瀏覽者就會失去興趣, 為了成全這個數字, 也是時間想想辦法處理一下。
可能:
1. 刪去減文章, 但不捨得
2. 換成自家的SQL, 但成本上漲
明天放工後入冬令營, 星期五晚回來再想想吧。
可能:
1. 刪去減文章, 但不捨得
2. 換成自家的SQL, 但成本上漲
明天放工後入冬令營, 星期五晚回來再想想吧。
Monday, January 30, 2006
Sunday, January 29, 2006
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心有餘悸的爆炸
明天替小Helen影影相, 開開心! 打算帶同Wallet Digimate II-plus, 電量顯示只有一半, 唯有拿出專用充電器充電...
甫開啟拖板的電製, 一下閃光(正如給一支Metz 45對正你的眼睛閃一樣), 加上「砰」一聲巨響!!!
嚇死人了! 感謝神我沒有死!
應該是那個火牛的線路短路, 再冒險用另一個拖板測試, 火牛上的差電顯示燈不亮了。我估計沒錯, 但火牛報銷了, 現在改用一個萬用火牛先行替代(不能調至原本的5V, 只有4.5V或6V, 安全起見已轉至4.5V, 最多充電時間比一般的3小時長多些)。
那是上年7月購買的, 保養期內應該受理的, 下星期拿去代理看看什麼事!!!
甫開啟拖板的電製, 一下閃光(正如給一支Metz 45對正你的眼睛閃一樣), 加上「砰」一聲巨響!!!
嚇死人了! 感謝神我沒有死!
應該是那個火牛的線路短路, 再冒險用另一個拖板測試, 火牛上的差電顯示燈不亮了。我估計沒錯, 但火牛報銷了, 現在改用一個萬用火牛先行替代(不能調至原本的5V, 只有4.5V或6V, 安全起見已轉至4.5V, 最多充電時間比一般的3小時長多些)。
那是上年7月購買的, 保養期內應該受理的, 下星期拿去代理看看什麼事!!!
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人命原無價, 但卻有「同命不同價」
在一內地網上新聞網站找到這樣的消息~~
“同命不同價”是否被曲解? 受害家庭並未起訴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legal/2006-01/25/content_4096183.htm
交通事故中, 三名少女身亡, 一名擁有農村戶口的少女家人獲賠償7萬, 另兩名身者的家人卻各獲賠償20萬, 為什麼會有「人命價值」的差異呢?
不說你不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
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有關規定(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20年計算)...」
「...重慶市2004年度城市居民平均每人可支配收入是9221元,農村居民平均每人可支配收入是2535元。這兩個數位再乘以賠償年限20年,就有了20萬元和5萬多元的巨大差距。...」
明白了嗎? 農村人均收入低微, 所以按照計算是合法的, 而且有民法專家、人大法學院教授史際春力挺該規定, 「現在所說的賠償並不是人生命的價格而是勞動力的價格」。
讀畢全篇報道, 不禁感到心寒, 我國正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過公義在哪?呢? 神啊! 求你憐憫這地。
“同命不同價”是否被曲解? 受害家庭並未起訴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legal/2006-01/25/content_4096183.htm
交通事故中, 三名少女身亡, 一名擁有農村戶口的少女家人獲賠償7萬, 另兩名身者的家人卻各獲賠償20萬, 為什麼會有「人命價值」的差異呢?
不說你不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
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有關規定(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20年計算)...」
「...重慶市2004年度城市居民平均每人可支配收入是9221元,農村居民平均每人可支配收入是2535元。這兩個數位再乘以賠償年限20年,就有了20萬元和5萬多元的巨大差距。...」
明白了嗎? 農村人均收入低微, 所以按照計算是合法的, 而且有民法專家、人大法學院教授史際春力挺該規定, 「現在所說的賠償並不是人生命的價格而是勞動力的價格」。
讀畢全篇報道, 不禁感到心寒, 我國正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過公義在哪?呢? 神啊! 求你憐憫這地。
Tuesday, January 24, 2006
Crazy shooting @APM
Friday, January 20, 2006
Update blog
每日多了一個新玩意, updating my blog. 或者有人叫這行為--Blogging, 部落中~~
一月份試著玩3G, 都幾過癮, 掛住小Helen的時候我們可以用Sharp SX313通通電話, 見見面, 真好。今日約了客食飯, 等人的時候就用SmarTone!n看新聞。不過月費真的不菲, 3100通過分鐘的plan要$398, 連牌照費共$408, 負擔不起, 所以下個月都是轉回2G 3100min $298+$10=$308月費。
今日午飯時「燸」了一大鑊。找數時店員拿著單說:「承惠$197。」我拿出一張$100紙及$20紙, 還道:「不用找了!」
店員瞪大眼睛望著我, 同桌的朋友也停止了呼吸, 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好幾秒鐘後, 我才猛地發現數目不對, 忙道不好意思, 把$20紙幣換回$100紙幣!
今日午飯時「燸」了一大鑊。找數時店員拿著單說:「承惠$197。」我拿出一張$100紙及$20紙, 還道:「不用找了!」
嗚呼哀哉!
店員瞪大眼睛望著我, 同桌的朋友也停止了呼吸, 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好幾秒鐘後, 我才猛地發現數目不對, 忙道不好意思, 把$20紙幣換回$100紙幣!
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Bobo病了, 請為她禱告
Bobo病入膏肓, 頸部的皮膚潰傷, 看過醫生仍待treatment的效用, 不過診金連藥很貴, 今天要過千。真的肉痛(替小Helen感到肉痛), 而且替她感到可憐及辛苦, 求主憐憫, 讓她早日康復, 肥肥白白。
不過, 醫生叮囑了小Helen, "She can't be stressed." 哈哈!
不過, 醫生叮囑了小Helen, "She can't be stressed." 哈哈!
晨光第一線
Monday, January 16, 2006
阿Ven影相好靚
歡迎阿邦加入我們小組!
今日小組後在APM Foodcourt以吉之島「售屍」「犯罪」, 講起三組聖誕節節時組長阿Ven替組員在尖咀拍的相很美, 很有現場感。
他有一張用了1/4sec快門拍的, 我請教Ven,問他如何練成「龜息大法」, 他說要把相機貼近身體, 再者要把「手肘」(許愛倫的手肘可能有不同, 另當別論)收起貼著胸口。知道的還知道, 要像他那樣成仙不是一時三刻的事。
還有小Helen(果然是知音人)也道出一個重點是Ven找到角度及背景編排。
我也要努力努力了!
P.S. 今日開始我也要開始練習「光門」,因為小Helen提到校長曾經有邀請人提點老師們如何拍聖誕活動照片才漂亮, 其中她記得要懂得調校「光門」!!??
今日小組後在APM Foodcourt以吉之島「售屍」「犯罪」, 講起三組聖誕節節時組長阿Ven替組員在尖咀拍的相很美, 很有現場感。
他有一張用了1/4sec快門拍的, 我請教Ven,問他如何練成「龜息大法」, 他說要把相機貼近身體, 再者要把「手肘」(許愛倫的手肘可能有不同, 另當別論)收起貼著胸口。知道的還知道, 要像他那樣成仙不是一時三刻的事。
還有小Helen(果然是知音人)也道出一個重點是Ven找到角度及背景編排。
我也要努力努力了!
P.S. 今日開始我也要開始練習「光門」,因為小Helen提到校長曾經有邀請人提點老師們如何拍聖誕活動照片才漂亮, 其中她記得要懂得調校「光門」!!??
再進-尋找Helen
Helen Chan, 五歲的Kindergaten小女孩, 可是她英語水平比起我們還要好。
http://www.spaghettibookclub.org/review.php3?review_id=2051
http://www.spaghettibookclub.org/review.php3?review_id=2051
在網路上找尋自己
在Google HK鍵入自己的英文名"Chris Chak", 竟然打頭陣就見到自己兩年前做的pbase相簿, 根本就忘了, 後來相簿要收費, 於是棄用, 現在看回都幾有趣, 還可見到喜樂組~~放了在右手邊的LINK!
就是這條search string
http://www.google.com.hk/search?q=Chris+Chak&btnG=%E6%90%9C%E5%B0%8B&hl=zh-TW
不過可恨的是, 第三條link竟然是現時流行歌手Fiona的blog, 文中提到商台頒獎禮"叱?"的香港併音Chik Chak, 即是我的姓氏! 哼! 阻住晒!
下面都是一些年代久遠, 起碼兩三年前我在一些community發表有關電腦硬件及相機的意見, 不過也真忘記做過這些事, 現在真的沒那麼好心機做評價了。商業產品就由它商業吧, 它就是用來賺錢的, 生產商懶理得你們這些多口但不掏荷包的口水用家。
GOHOME
好熟...什麼來的, 我記得讀書時見過它的年曆卡, 我還入了會, 究竟是什麼來的呢?
Christopher Chak, 香港人, 創作歌手, 香港人, 加油!
幫朋友做的結婚網頁還在!
聖言於edu.hongkong.com的舊生名單, 小貓三四隻~~
叫"小慶"的男孩都是那麼憨厚的嗎?
找著找著, 原來自己影過又po過這樣動人的荷花~~
就是這條search string
http://www.google.com.hk/search?q=Chris+Chak&btnG=%E6%90%9C%E5%B0%8B&hl=zh-TW
不過可恨的是, 第三條link竟然是現時流行歌手Fiona的blog, 文中提到商台頒獎禮"叱?"的香港併音Chik Chak, 即是我的姓氏! 哼! 阻住晒!
下面都是一些年代久遠, 起碼兩三年前我在一些community發表有關電腦硬件及相機的意見, 不過也真忘記做過這些事, 現在真的沒那麼好心機做評價了。商業產品就由它商業吧, 它就是用來賺錢的, 生產商懶理得你們這些多口但不掏荷包的口水用家。
GOHOME
好熟...什麼來的, 我記得讀書時見過它的年曆卡, 我還入了會, 究竟是什麼來的呢?
Christopher Chak, 香港人, 創作歌手, 香港人, 加油!
幫朋友做的結婚網頁還在!
聖言於edu.hongkong.com的舊生名單, 小貓三四隻~~
叫"小慶"的男孩都是那麼憨厚的嗎?
Sunday, January 15, 2006
第一次踏足老人院
我婆婆入了老人院, 星期六打算探望她。
真的是生平第一次踏入--由地下至二樓都沒有人, 真的是沒有人干擾及沒有工作人員, 只是在一樓見到一位婆婆, 她口?含著食物(那個鐘數是下午茶時間), 但沒有咀嚼動作,也沒有吞噬的意圖,雖然無見冒犯, 但實在有點可怖的感覺。
到達二樓我所知道婆婆居住的那層, 找不到她的床位, 也在廳內不見她?影, 我在中心內打轉, 過了良久, 一位好心姨姨發現了我的存在, 她問我找誰, 答了床號後, 她告訴了我一件意外之外的事, 公公接了她出院回家住三天!
噢!就是因為她需要人照顧親人才好辛苦勸服她住老人院, 結果發生這樣的事情~~
「家家有本難諗的經」, 求主祝福我婆婆一家, 並且讓福音進入他們生命, 才是唯一希望。
真的是生平第一次踏入--由地下至二樓都沒有人, 真的是沒有人干擾及沒有工作人員, 只是在一樓見到一位婆婆, 她口?含著食物(那個鐘數是下午茶時間), 但沒有咀嚼動作,也沒有吞噬的意圖,雖然無見冒犯, 但實在有點可怖的感覺。
到達二樓我所知道婆婆居住的那層, 找不到她的床位, 也在廳內不見她?影, 我在中心內打轉, 過了良久, 一位好心姨姨發現了我的存在, 她問我找誰, 答了床號後, 她告訴了我一件意外之外的事, 公公接了她出院回家住三天!
噢!就是因為她需要人照顧親人才好辛苦勸服她住老人院, 結果發生這樣的事情~~
「家家有本難諗的經」, 求主祝福我婆婆一家, 並且讓福音進入他們生命, 才是唯一希望。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