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回到2000年聖誕

剛剛MLM過後, 與弟兄姊妹晚飯時提起2000年聖誕節佈道會後大伙兒到一間意大利餐廳的事件, 我在結婚前找舊相剛好找回照片。










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生活

在巴士上--
剛小HELEN通電話,告訴她今天如何,告訴她水壺已換過濾過的水,昨晚替她拿出今晚用的邊爐碢,因為今晚她中同來我們家打邊爐……
這種感覺很窩心,能夠彼此照顧起居生活,應該是甜在心頭來形容比較貼切!
(巴士要入隧道了)

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元旦日

除夕夜我和小Helen在教會參加除夕感恩祈禱會, 快樂地並平靜地渡過了2007年。我們為著我們能夠有足夠的金錢籌備婚禮及新居感恩, 將榮耀歸與天父!

第二天我們沒有睡得很晚, 11am就起床, 因為有一天的工作--到表姐家替她家安裝寬頻, 接著入西貢Dora家BBQ!


甫進表姐家再次見到那頭「豬」! 舅母更怕牠冷, 買了一件「童裝大碼」的狗仔衫給牠, 真的慘不忍睹!

表姐因為由「電話線寬頻」轉了「光纖寬頻」而轉了新modem, 基本上以LAN形式連接, 舊有的LINKSYS wireless router因為取不到IP, 令她家喪失了兩部電腦同時上網的方便, 所以兩個星期前都說找人處理的了。以$340買了個最新的DLINK DIR-300, 問題迎刃而解。







下午3:45約齊一行人Cary & Alex, Maggie & Michael, 波仔在彩虹購買BBQ食物就乘小巴入西貢。能夠再次探望Mo仔, Mac及Muffy真的好高興, 不過最神經質的Mac竟然只是吠沒有撲到你臉上流口水真的有點異常, 原來聽牠是給牧師及Alex嚇得不敢造次。

那三只過度活躍狗沒有一分鐘停下來, 結果我們跟牠們拍照沒有一張是清晰的。

在攝氏十度的寒冷天氣下, 我們大伙兒在Dora家外的空地BBQ, 又黑又凍, 不知自己在燒雞翼還是自己身內多餘的脂肪!


晚上我們回到Kerry&Winne的700尺新居玩狗玩Wii玩WiiFit, 原來每個人玩遊戲跟現實的性格....是一樣的: 打Boxing game時, 本來對戰下小Helen完全敗給波仔, 但是Cary一接手小Helen的手制後, 立刻還擊波仔連續三個直拳; 由幼稚園已不懂玩呼拉圈的小慶, 打機時當然敗得很衰, 根本一樁木那樣扭不動, 0^0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日本趣怪短片

合組影燈飾

今晚我們雅各四組跟雅各三組合組, 在尖咀「大城小吃」享用過一頓豐富的晚飯後, 一行十三人到海港城拍燈飾相, 搞Gag Terry同事George一起出來, 也帶了N記D200出來, 高手Ven今晚一反常態用傻瓜機snapshot街景多過拍人, 可能他沒有了目標吧(Katherine要考試沒有出來)! 阿Joe、邦及文義則談game多過拍照。有趣的是, Terry在飯店等人時, 不斷強調: 「組長無用呀! 要組員等他們!」(Winnie及Ven均比他晚到!)想不到, Terry如此搞鬼!

相簿
http://www.helenchris.idv.hk/071218-James_TST/

下載全部相片(1500 x 2250 pixel, 30.3MB)
http://www.helenchris.idv.hk/071218-James_TST/071218-James_TST[JPG].zip

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前恩慈小姐打邊爐

11月7日, 婚後搬入新居終於約到前恩慈小組到我家打邊爐, 謙哥方包很早就上來幫手預備了, 他們和其他弟兄姊妹不同的是, 他們沒有興趣看我們的結婚video及相(可能未想到嫁娶??), 重點都有醫飽肚皮及PSP! 哈, 不過能夠重聚真的好開心!

小Helen和劉牧輪流推著阿美in baby car!!!


沿途由教會一直推著, 經過APM, 地鐵站, 路人都表現出「驚嚇」的表情! 如果小Helen更在一邊推一邊說: 「BB, 爸爸包二奶唔理我地~~」情景應會更恐怖!

Sunday, December 02, 2007

支持

上帝給每個人每日24小時, 很公平, 只看你怎麼分配。......沒有她的支持, 似乎什麼都是錯的......

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讀攝影非貴在學費,乃在做習作時間

攝影班中見到同學拍的夜景很清晰,天空與建築物壁壘分明,老師指出必須要在Magic Hour拍,但那時都未下班,又怎拍呢?而且五天半工作,兼顧家庭,又哪有時間跑去白泥拍日落、跑去海洋公園拍水母呢!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CE畢業


小Helen有如三年零八個月的艱辛CE課程終於完結, 在星期六舉行畢業典禮, 感謝神! 小Helen有幸給拍攝人員選中, 在大電視錄播出的喜悅心情! 其實本來是選中我的, 因為一進到學院, 我拿著花, 工作人員以為找到明星臉(怒震唇)吧!

相簿
http://www.helenchris.idv.hk/ce_grad/

死人復活 (普通話版)

死人復活 (普通話版)
http://hk.video.yahoo.com/video/video.html?id=185971

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超眼睏

弄了兩天, Winnie要用的電腦KT-W003仍未安裝Office, 跟足Hugo的guideline真的很乾淨很仔細, 但好眼睏, 一會兒要上班, 下午要參加小Helen的畢業禮, 晚上還要跟爸媽吃飯!!!!

Friday, November 16, 2007

時間分配

當教會義務工作(談不上事奉)、工作、家庭出現互爭時間的時候你會怎樣? 我可能要選擇家庭吧!

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阿賢結婚相相簿

10月1 日在我剛渡Honeymoon回港第二天有朋友阿賢結婚, 恭喜恭喜!
今天 msn 剛收到他們的結婚相相簿, let share their happiness!
http://www.fotop.net/pyinyin/WeddingPhoto

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Happy Birthday to Karen


雅各合組打bowling, 不過始終地方太小, 未能容納太多人(感謝神雅各小組有那麼多組員!), 所以大家都只玩了一會便到牛頭角下村的金xx吃小菜。飯後我們簡單的大排檔替Karen慶生, 真的幾特別!

Friday, November 02, 2007

Scaring Chinese Toys

今晚ATV播放的Lateshow by David Letterman中間有一小段是以小朋友不同的Halloween裝扮去諷刺時事, 其中有一個小朋友拿著一幅向下箭咀的chart, David指那是President Bush統治下的經濟; 另一個是滿身貼上玩具的小朋友, David一見他出場, 以「scaring Chinese toys」來形容, 最近每隔一兩天美國玩具公司Mattel或Toys'r us就發出中國製玩具recall, 主要原因是含鉛量過高。背後原因有很多, 有QC標準質疑, 有原身西方的設計圖問題, 有貿易順差陰謀論, 亦有指美國市場不景氣等等, 這裡不評論了。只是感到可悲的是美國人已把Chinese toys label為scaring了。

小Helen Bowling打出125高分!!??


小Helen打出125分!阿文補中分瓶, 不容易啊!
「水來生」水靜河飛...新開張的九龍城糖水店似乎好未些,
所以打球後表哥請吃糖水!

星期一本來要上攝影課, 不過老師Peterpann請了病假, 請到通知後即刻找阿文打Bowling。原來星期一同樣有球會book了場, 結果都是等到10pm才有lane。龍頭表哥也有來很難得。
Helen同表妹都打出超過125分, 但阿文在試旋轉出球, 往往落坑, 結果錄得取低分數不過60分。

食風


表姐有只寵物狗叫「妹妹」, 她有一項絕學--食風, 真的逗得身邊人的樂呵呵! 不過今天聽到Helen大哥朋友阿財見到她極度肥胖的身形, 叫她「豬扮狗」!


她的樣子真的很蠢!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灝仁生日







Helen大哥生日, 他發板買「大量」刺生、法國生蠔、美國生蠔、螺......多不勝數。好飽!

Monday, October 29, 2007

Panning



為了要交明天攝影課的功課, 今天一早起身去拍panning, 在觀塘道近德寶路段pan車, 拍了200張, 雖然一直有進步, 但是結果拍到腰痛手痛都沒有一張滿意。晚上崇拜後回家更發現自己用了sRGB色域, 非阿Sir要求的Adobe_RGB! 噢, 他會不會不收貨呢!??
拍到兩部很有趣的車子, 一是橋裝成鯊魚, 二是一個結婚用的London Taxi, 可惜兩張都拍得不清楚!

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第二次小組

昨晚首次齊人開雅各四組, 地點依然在我家。:>
(cont')

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Too simple

報了一個攝影course, 希望可以拜師學藝, 第一堂問老師會不會教影無影相做product catalog, 他說很簡單, 不用學。每個同學分享報讀的目的及攝影經驗, 我提到幫朋友影結婚相, 他回應, 那些很簡單, 有個人就可以了...在他眼中, 真的那麼簡單嗎? 還是我...真的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有趣的是, 在30個同學中, 竟然有一個是我中學的lab assistant, 以前上Bio堂要解剖牛眼就拜託她很多。想不到她原來都是攝影愛好者。

結業驚魂

今天公司同事傳真一份提單給客戶可是一直沒有駁通, 致電公司又沒有人接聽, 我致電國內工廠總機也沒有人接, 會不會突然結業? 要知道, 此公司是現時最高風險的美泰玩具廠, 昨天剛剛交了一櫃料給她, 怎麼辦!!??

十分鐘後再致電國內, 從同事口中得知香港停電, 趕緊要了香港同事的手機, 了解情況原來是昨天樓下的食品工場令該大廈停電, 今天緊急維修, 全公司放假留家工作, 估計明天可以回復正常。聽到這裡, 我的腎上腺素也回復正常了。

Friday, October 19, 2007

雅各BBQ


汶汶、阿邦生日快樂!

重陽假期雅各小組沒有留在家, 我們合組到白石BBQ。今天天氣不錯, 清涼, 有陽光。白石比前兩天乾淨了, 也加了Golf發球道及單車等玩意。今天人均消費不過$100, 已有蝦及咖哩尤魚!
最值得高興的是, 小Helen學懂了踏單車! 她舊同阿羅, 新朋友Joe, 英舊同事, 梓朋友"點Jack", 新組員"19號"還有很多I can't name的也都出席, 不錯的一天。
感謝神!










以上相片原檔在下面連結下載 (有效期2007年10月27日或滿100次下載)
http://download.yousendit.com/554829C60D0FA7F7

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教堂註冊 by Leung Wing Yan


thx Lydia Leung. 她坐在詩班席上拍下我們等待的一刻。詩班的位置, 比台上每一個來賓更好, 因為見到我們的正面。

Friend in Australia

到日本旅行認識到一家澳洲華橋, 姑且叫他Benny一家吧。記得visit 富士急樂園的時候, Helen和我正往哈母太朗方向進發, 中途碰到Benny和他13歲的害羞仔仔, 本來我們三個大男孩打算進去鬼屋(正名應為「戰慄迷宮4.0」), 不過到了鬼屋門口, 仔仔走回頭去了! 其實我自己都是第一次進鬼屋, 若果沒有Benny一起的話, 我也一樣逃避現場了!


內容就不多提了, 免得未玩過的人沒有了神秘感, 玩過得也不用多解釋了。雖然小時候看著「猛鬼街」食晚飯及成長, 對鬼片已沒有感覺, 但是身在鬼屋, 又是另一番滋味。聽懂日本的同事說, 開頭那段intro好嚇人, 幸好我一點也聽不懂日本, 所以純看影像沒有營造更恐怖的氣紛。


Benny send回我們在進鬼屋拍的照片。

Tuesday, October 16, 2007

濾水器

新居水管似乎太多銅鏽, 拆除上手住戶的廚房的濾水器後, 一直沒有買回一個合用的。晚上發現電熱水壼的水發黃, 相信是雜質太多了, 打了電話給外母請教處理方法(太太已熟睡了)。
獨立生活原來有很多學問, 以往都沒有打理電熱水壼的知識, 亦少做家務, 現在對著家中的電器及物品常常遇到不知所措或不知如何使用的情況(當然太太曉很使用, 不然怎會買回來!)。

xxx xxx xxx

有朋友讚Ven替我們婚禮拍的數碼相跟付款的《沙龍天地》相片同樣好, 感謝神, 也多謝Ven的努力。電腦仍在替我resize日本蜜月的相片, 原來我跟小Helen合起來拍了差不多1,500張相片!

Monday, October 15, 2007

新鮮急凍北海道長腳蟹空運抵港

小Helen媽咪, 舅父舅母二表姐星期五剛回來香港, 我和小Helen甫完小姐便上舅母家吃她們帶回來的美味手信, 有帶子、長腳蟹及元貝等等......
帶子只需很快一煎即可上碟即吃, 好香! 長腳蟹好多肉, 雖然有少許腥味, 但真的很好吃!

Friday, October 12, 2007

關燈

搬進新居後, 經常忘記關廚房燈; 以前家裡的廚房不關門, 而且廚房對出便是自己的房間, 很容易察覺到沒有關燈, 無人使用是很自然進去關燈。新居的廚房有一扇漂亮的白色鑲磨沙玻璃木門, 不像以前明顯滲光, 自己出來後就天天忘記關燈了。

新居仍有很多東西不習慣, 就如那個細小的淋浴空間。

感謝我娶到一個好老婆, 晚晚有住家飯吃, 又有早餐吃; 在日本渡蜜月天天飲飲食食, 回來後又好食好住, 又肥了。

Sunday, October 07, 2007

Helen & Chris Wedding ceremony photo by Murphy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album/560826299sxmkqY

新婚

今天是我們新婚第一次返復興, 晚上不用送她回家然後再搭巴士回家的感覺很好!
第一次的早餐和第一次的晚飯都是10月4日, 亦即是我第一天復工的日子, 好開心!

Friday, October 05, 2007

Ringo & Terrence's B

今晚我們帶了禮物去探望劉牧師及Ringo師母和BB女, 她在媽媽的懷抱中睡覺, 很可愛。劉牧師說BB仍未有名字, 不如叫....劉....


BB相 by Murphy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album/560940997hKLZxJ

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探狗仔


回來香港第二晚, 10月1日國慶晚上了Winnie&Kerry家的club house BBQ, 其後Mag-Michael, Helen-Me上了Winnie-Kerry家探Mac, Muffy & Mo仔, 我拍下他們玩耍的片段! Mac真的超癲!

Tuesday, October 02, 2007

At last, we're online

Just got back to HK after our honeymoon. Now we are now online with the internet!
Share to you all later. Good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