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Tuesday, April 25, 2006
God will make a way....
Yesterday I shared my difficulties in work during my cell meeting. Felix, my "dad", encourage me to take the step of faith. Abraham did this when he heard the calling of God.
I remember a song our church seldom sings now,
I can't fully recite the whole song. Please send me the lyrics if anyone has.
No one in the company has met this kind of case. I have no experience to learn and no advise to listen. I today still try without any direction...
Now I am happy to share here because everything seems go a little bit smoother. Things are not yet solved but I have got my customers informed and at least I have things to work. Well I just do several bold phone calls.
Wow. Darkness has come because it is late 8pm. I must leave office now because I heard the gate is closing.
My kitty Helen, I am coming to pick you up at Mongkok! >@<
I remember a song our church seldom sings now,
God will make a way, when there seems to be no way
He works in way we cannot see
He will make a way for me
He will be my guide, hold me closely to His side
He will make a way, He will make a way
In the wilderness and darkness He will .....
....
Heaven and Earth will fade, but His words still remain
He will do something new today
I can't fully recite the whole song. Please send me the lyrics if anyone has.
No one in the company has met this kind of case. I have no experience to learn and no advise to listen. I today still try without any direction...
Now I am happy to share here because everything seems go a little bit smoother. Things are not yet solved but I have got my customers informed and at least I have things to work. Well I just do several bold phone calls.
Wow. Darkness has come because it is late 8pm. I must leave office now because I heard the gate is closing.
My kitty Helen, I am coming to pick you up at Mongkok! >@<
Friday, April 21, 2006
小Helen昨天已回香港了
Saturday, April 15, 2006
小Helen飛了
Thursday, April 13, 2006
好人
現在手提電腦上的時間是下午1:33, 應該是午飯的時間, 不過我在辦公桌乾等, 等的是一份由客戶過來的傳真, 收到後還是上山乘小巴到荃灣把該傳真過來的文件轉交給一個客貨車司機提貨。
搞了一個早上, 受盡同事的投訴, 只不過希望在最短時間內(但客戶文件又不齊備)安排一次少批量送貨, 箇中辛酸不為人道。
昨天小組分享講到以愛去彌補世界上的「黑暗」關係, 以身作則, 把?恕的種子撒在憤怒上, 有組員即時說很難, 是呀, 行道不難的話, 小組的互相支持關係網已不需要了。不過, 我開始動搖......
司機在1:15分已經在荃灣等了, 現在已經是1:42分, 還沒有任何聲氣, 客戶公司有關的同事也在吃飯......而我.......卻仍在等。
搞了一個早上, 受盡同事的投訴, 只不過希望在最短時間內(但客戶文件又不齊備)安排一次少批量送貨, 箇中辛酸不為人道。
昨天小組分享講到以愛去彌補世界上的「黑暗」關係, 以身作則, 把?恕的種子撒在憤怒上, 有組員即時說很難, 是呀, 行道不難的話, 小組的互相支持關係網已不需要了。不過, 我開始動搖......
司機在1:15分已經在荃灣等了, 現在已經是1:42分, 還沒有任何聲氣, 客戶公司有關的同事也在吃飯......而我.......卻仍在等。
Thursday, April 06, 2006
Monday, March 27, 2006
飲宴
Monday, March 20, 2006
Monday, March 13, 2006
Canon EOS 30D開買HK $87xx
Sunday, March 12, 2006
《DSLR單眼數位相機聖經》
Mon已修好了
早幾天壞Mon時真的有點擔心, 原來幾日無機用會有點不知所措~~大哥替我把Mon車了深水?福榮商場地下修Mon店, 一個小時多, HK $250 搞掂, 事情就是這樣解決了。
Pro: 省錢, 可留多$1000第日結婚用
Con: 繼續用舊Mon, 17"? 不要想了!
Pro: 省錢, 可留多$1000第日結婚用
Con: 繼續用舊Mon, 17"? 不要想了!
Saturday, March 04, 2006
放毒
不舒服
昨日開始已經經常頭暈, 肥斯大隻的我要暈都頗恐怖, 實行"達"死在街上。星期五請了一天病假, 給小Helen怪責我無信心(咁我又認)後, 今日星期六雖然仍然很累很暈, 但復興聚會一星期只得一次, 錯過了很不值~~於是拉埋同樣不舒服的嘉俊一起參加----現在精神不錯, 多謝神的祝福。
xxx --- xxx --- xxx
剛回到家, 二哥跟我說電腦壞了, 我弄一弄, 也相信是Mon壞了, 心想可以趁機換新Mon了; 之前也看中了一個Sony連speaker的17", 是時候換掉這個15"了。不過慣了手勢的我, 左弄右弄, 原來是VGA線接觸不良 >.< 無事! 這個HITACHI mon真的耐用的不得了, 用了有五年還未壞!
xxx --- xxx --- xxx
剛回到家, 二哥跟我說電腦壞了, 我弄一弄, 也相信是Mon壞了, 心想可以趁機換新Mon了; 之前也看中了一個Sony連speaker的17", 是時候換掉這個15"了。不過慣了手勢的我, 左弄右弄, 原來是VGA線接觸不良 >.< 無事! 這個HITACHI mon真的耐用的不得了, 用了有五年還未壞!
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小心用Drive mode制
分享少少今日的傻事--
在酒會拍活動相駕輕就熟, 拿著部用了半年的350D, 平時用single shot mode, 今日見好多唱歌相(由於被攝者經常合眼, 所以要拍多幾張), 所以用了multiple shot mode。
食下食突然要拍一個moment, 拿起已關的相機來, 開機對焦好快....按下去無反應...壞??? 不過兩秒鐘後, moment已過, 可以收隊繼續食~~
回到一位慢慢再試先見到個drive mode set左去自拍! XYZ*^KSJfkl##
反省:
** 全程不要關機, 保持你用開的狀態 **
在酒會拍活動相駕輕就熟, 拿著部用了半年的350D, 平時用single shot mode, 今日見好多唱歌相(由於被攝者經常合眼, 所以要拍多幾張), 所以用了multiple shot mode。
食下食突然要拍一個moment, 拿起已關的相機來, 開機對焦好快....按下去無反應...壞??? 不過兩秒鐘後, moment已過, 可以收隊繼續食~~
回到一位慢慢再試先見到個drive mode set左去自拍! XYZ*^KSJfkl##
反省:
** 全程不要關機, 保持你用開的狀態 **
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不期然好掛住另一半
PCCW 3G Trial還未有結果~~
今日下午2時左右收到這樣的SMS及電郵
親愛的客戶:
電訊盈科流動通訊「3G優先試」通知書
多謝您申請電訊盈科流動通訊「3G優先試」,您的申請正在處理中。由於申請非常踴躍,我們將於06年2月28日或之前以短訊及電郵通知您批核的結果。
電訊盈科流動通訊客戶服務部謹啟
數碼相片還是菲林相片?
這個問題每日都在各大有關電子潮流產品或相機相關論壇出現, 爭論無完無了, 不過經過昨天參與工商會春茗一疫, 我會說: 「菲林無死錯人!」
昨天無打算影相, 但也帶定一部菲林機snapshot機Ricoh R1s玩玩; 在公司臨走前S小姐走過跟我說: 「 今晚你幫手影呀!」「OK!」心想都是拍拍圍相, 拍拍個舞台的主人家敬酒就可以了, 因此隨便拿起公司的Canon IXUS V2便出門了。
到達會展Grand Hall餐會現場時, 發現環境奇暗, 我們的位置很後, 離台很遠。於是, 拍拍主席要跟大會攝影師搶位(拍慣了這樣的位置, 但拿著勁古典的V2 3x光學變焦佔了他的位置真的不好意思), 在台下又zoom不到講者, ISO 400以為應該可以讓我用最大光圈及可接受快門, 但今早回到公司一看便被它的高噪ISO 400嚇死, 就如Kodak TMZ TMax 3200一樣粗, 人的樣貌也辨認不到。+o+"
中途發生更有趣的是, 連同DC IXUS V2的電池有兩枚, 竟然兩枚都低量, 可能機老, 耗電量較大。唯有出動私伙R1s, 只用28mm, 太wide不過也合影團體相, 老闆與不同的生意伙伴的合照, GOOD。
晚上取回用Fujifilm EXTRA 400的相片--菲林啊!我要稱讚你, 舞台、宴席和合照背景暗位detail完全......得以保留, 用機內閃燈無爆光現像, 沒有頭光腳黑的黑角。「官x影音」沖晒相店會掃描菲林給你一片CD-ROM, 質素GOOD。

看來, 大型場合(宴會、酒席等)此高反差環境, 菲林完全擊退數碼!
昨天無打算影相, 但也帶定一部菲林機snapshot機Ricoh R1s玩玩; 在公司臨走前S小姐走過跟我說: 「 今晚你幫手影呀!」「OK!」心想都是拍拍圍相, 拍拍個舞台的主人家敬酒就可以了, 因此隨便拿起公司的Canon IXUS V2便出門了。
到達會展Grand Hall餐會現場時, 發現環境奇暗, 我們的位置很後, 離台很遠。於是, 拍拍主席要跟大會攝影師搶位(拍慣了這樣的位置, 但拿著勁古典的V2 3x光學變焦佔了他的位置真的不好意思), 在台下又zoom不到講者, ISO 400以為應該可以讓我用最大光圈及可接受快門, 但今早回到公司一看便被它的高噪ISO 400嚇死, 就如Kodak TMZ TMax 3200一樣粗, 人的樣貌也辨認不到。+o+"
中途發生更有趣的是, 連同DC IXUS V2的電池有兩枚, 竟然兩枚都低量, 可能機老, 耗電量較大。唯有出動私伙R1s, 只用28mm, 太wide不過也合影團體相, 老闆與不同的生意伙伴的合照, GOOD。
晚上取回用Fujifilm EXTRA 400的相片--菲林啊!我要稱讚你, 舞台、宴席和合照背景暗位detail完全......得以保留, 用機內閃燈無爆光現像, 沒有頭光腳黑的黑角。「官x影音」沖晒相店會掃描菲林給你一片CD-ROM, 質素GOOD。
看來, 大型場合(宴會、酒席等)此高反差環境, 菲林完全擊退數碼!
Monday, February 20, 2006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Blog變得很慢
用得一段日子, blog的帖數愈多時, 每次update需時很久, 調查數字顯示6秒內還未有看到頁面, 或1-2分鐘還未完成一個動作的話, 瀏覽者就會失去興趣, 為了成全這個數字, 也是時間想想辦法處理一下。
可能:
1. 刪去減文章, 但不捨得
2. 換成自家的SQL, 但成本上漲
明天放工後入冬令營, 星期五晚回來再想想吧。
可能:
1. 刪去減文章, 但不捨得
2. 換成自家的SQL, 但成本上漲
明天放工後入冬令營, 星期五晚回來再想想吧。
Monday, January 30, 2006
Sunday, January 29, 2006
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心有餘悸的爆炸
明天替小Helen影影相, 開開心! 打算帶同Wallet Digimate II-plus, 電量顯示只有一半, 唯有拿出專用充電器充電...
甫開啟拖板的電製, 一下閃光(正如給一支Metz 45對正你的眼睛閃一樣), 加上「砰」一聲巨響!!!
嚇死人了! 感謝神我沒有死!
應該是那個火牛的線路短路, 再冒險用另一個拖板測試, 火牛上的差電顯示燈不亮了。我估計沒錯, 但火牛報銷了, 現在改用一個萬用火牛先行替代(不能調至原本的5V, 只有4.5V或6V, 安全起見已轉至4.5V, 最多充電時間比一般的3小時長多些)。
那是上年7月購買的, 保養期內應該受理的, 下星期拿去代理看看什麼事!!!
甫開啟拖板的電製, 一下閃光(正如給一支Metz 45對正你的眼睛閃一樣), 加上「砰」一聲巨響!!!
嚇死人了! 感謝神我沒有死!
應該是那個火牛的線路短路, 再冒險用另一個拖板測試, 火牛上的差電顯示燈不亮了。我估計沒錯, 但火牛報銷了, 現在改用一個萬用火牛先行替代(不能調至原本的5V, 只有4.5V或6V, 安全起見已轉至4.5V, 最多充電時間比一般的3小時長多些)。
那是上年7月購買的, 保養期內應該受理的, 下星期拿去代理看看什麼事!!!
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人命原無價, 但卻有「同命不同價」
在一內地網上新聞網站找到這樣的消息~~
“同命不同價”是否被曲解? 受害家庭並未起訴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legal/2006-01/25/content_4096183.htm
交通事故中, 三名少女身亡, 一名擁有農村戶口的少女家人獲賠償7萬, 另兩名身者的家人卻各獲賠償20萬, 為什麼會有「人命價值」的差異呢?
不說你不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
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有關規定(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20年計算)...」
「...重慶市2004年度城市居民平均每人可支配收入是9221元,農村居民平均每人可支配收入是2535元。這兩個數位再乘以賠償年限20年,就有了20萬元和5萬多元的巨大差距。...」
明白了嗎? 農村人均收入低微, 所以按照計算是合法的, 而且有民法專家、人大法學院教授史際春力挺該規定, 「現在所說的賠償並不是人生命的價格而是勞動力的價格」。
讀畢全篇報道, 不禁感到心寒, 我國正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過公義在哪?呢? 神啊! 求你憐憫這地。
“同命不同價”是否被曲解? 受害家庭並未起訴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legal/2006-01/25/content_4096183.htm
交通事故中, 三名少女身亡, 一名擁有農村戶口的少女家人獲賠償7萬, 另兩名身者的家人卻各獲賠償20萬, 為什麼會有「人命價值」的差異呢?
不說你不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
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有關規定(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20年計算)...」
「...重慶市2004年度城市居民平均每人可支配收入是9221元,農村居民平均每人可支配收入是2535元。這兩個數位再乘以賠償年限20年,就有了20萬元和5萬多元的巨大差距。...」
明白了嗎? 農村人均收入低微, 所以按照計算是合法的, 而且有民法專家、人大法學院教授史際春力挺該規定, 「現在所說的賠償並不是人生命的價格而是勞動力的價格」。
讀畢全篇報道, 不禁感到心寒, 我國正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過公義在哪?呢? 神啊! 求你憐憫這地。
Tuesday, January 24, 2006
Crazy shooting @APM
Friday, January 20, 2006
Update blog
每日多了一個新玩意, updating my blog. 或者有人叫這行為--Blogging, 部落中~~
一月份試著玩3G, 都幾過癮, 掛住小Helen的時候我們可以用Sharp SX313通通電話, 見見面, 真好。今日約了客食飯, 等人的時候就用SmarTone!n看新聞。不過月費真的不菲, 3100通過分鐘的plan要$398, 連牌照費共$408, 負擔不起, 所以下個月都是轉回2G 3100min $298+$10=$308月費。
今日午飯時「燸」了一大鑊。找數時店員拿著單說:「承惠$197。」我拿出一張$100紙及$20紙, 還道:「不用找了!」
店員瞪大眼睛望著我, 同桌的朋友也停止了呼吸, 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好幾秒鐘後, 我才猛地發現數目不對, 忙道不好意思, 把$20紙幣換回$100紙幣!
今日午飯時「燸」了一大鑊。找數時店員拿著單說:「承惠$197。」我拿出一張$100紙及$20紙, 還道:「不用找了!」
嗚呼哀哉!
店員瞪大眼睛望著我, 同桌的朋友也停止了呼吸, 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好幾秒鐘後, 我才猛地發現數目不對, 忙道不好意思, 把$20紙幣換回$100紙幣!
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Bobo病了, 請為她禱告
Bobo病入膏肓, 頸部的皮膚潰傷, 看過醫生仍待treatment的效用, 不過診金連藥很貴, 今天要過千。真的肉痛(替小Helen感到肉痛), 而且替她感到可憐及辛苦, 求主憐憫, 讓她早日康復, 肥肥白白。
不過, 醫生叮囑了小Helen, "She can't be stressed." 哈哈!
不過, 醫生叮囑了小Helen, "She can't be stressed." 哈哈!
晨光第一線
Monday, January 16, 2006
阿Ven影相好靚
歡迎阿邦加入我們小組!
今日小組後在APM Foodcourt以吉之島「售屍」「犯罪」, 講起三組聖誕節節時組長阿Ven替組員在尖咀拍的相很美, 很有現場感。
他有一張用了1/4sec快門拍的, 我請教Ven,問他如何練成「龜息大法」, 他說要把相機貼近身體, 再者要把「手肘」(許愛倫的手肘可能有不同, 另當別論)收起貼著胸口。知道的還知道, 要像他那樣成仙不是一時三刻的事。
還有小Helen(果然是知音人)也道出一個重點是Ven找到角度及背景編排。
我也要努力努力了!
P.S. 今日開始我也要開始練習「光門」,因為小Helen提到校長曾經有邀請人提點老師們如何拍聖誕活動照片才漂亮, 其中她記得要懂得調校「光門」!!??
今日小組後在APM Foodcourt以吉之島「售屍」「犯罪」, 講起三組聖誕節節時組長阿Ven替組員在尖咀拍的相很美, 很有現場感。
他有一張用了1/4sec快門拍的, 我請教Ven,問他如何練成「龜息大法」, 他說要把相機貼近身體, 再者要把「手肘」(許愛倫的手肘可能有不同, 另當別論)收起貼著胸口。知道的還知道, 要像他那樣成仙不是一時三刻的事。
還有小Helen(果然是知音人)也道出一個重點是Ven找到角度及背景編排。
我也要努力努力了!
P.S. 今日開始我也要開始練習「光門」,因為小Helen提到校長曾經有邀請人提點老師們如何拍聖誕活動照片才漂亮, 其中她記得要懂得調校「光門」!!??
再進-尋找Helen
Helen Chan, 五歲的Kindergaten小女孩, 可是她英語水平比起我們還要好。
http://www.spaghettibookclub.org/review.php3?review_id=2051
http://www.spaghettibookclub.org/review.php3?review_id=2051
在網路上找尋自己
在Google HK鍵入自己的英文名"Chris Chak", 竟然打頭陣就見到自己兩年前做的pbase相簿, 根本就忘了, 後來相簿要收費, 於是棄用, 現在看回都幾有趣, 還可見到喜樂組~~放了在右手邊的LINK!
就是這條search string
http://www.google.com.hk/search?q=Chris+Chak&btnG=%E6%90%9C%E5%B0%8B&hl=zh-TW
不過可恨的是, 第三條link竟然是現時流行歌手Fiona的blog, 文中提到商台頒獎禮"叱?"的香港併音Chik Chak, 即是我的姓氏! 哼! 阻住晒!
下面都是一些年代久遠, 起碼兩三年前我在一些community發表有關電腦硬件及相機的意見, 不過也真忘記做過這些事, 現在真的沒那麼好心機做評價了。商業產品就由它商業吧, 它就是用來賺錢的, 生產商懶理得你們這些多口但不掏荷包的口水用家。
GOHOME
好熟...什麼來的, 我記得讀書時見過它的年曆卡, 我還入了會, 究竟是什麼來的呢?
Christopher Chak, 香港人, 創作歌手, 香港人, 加油!
幫朋友做的結婚網頁還在!
聖言於edu.hongkong.com的舊生名單, 小貓三四隻~~
叫"小慶"的男孩都是那麼憨厚的嗎?
找著找著, 原來自己影過又po過這樣動人的荷花~~
就是這條search string
http://www.google.com.hk/search?q=Chris+Chak&btnG=%E6%90%9C%E5%B0%8B&hl=zh-TW
不過可恨的是, 第三條link竟然是現時流行歌手Fiona的blog, 文中提到商台頒獎禮"叱?"的香港併音Chik Chak, 即是我的姓氏! 哼! 阻住晒!
下面都是一些年代久遠, 起碼兩三年前我在一些community發表有關電腦硬件及相機的意見, 不過也真忘記做過這些事, 現在真的沒那麼好心機做評價了。商業產品就由它商業吧, 它就是用來賺錢的, 生產商懶理得你們這些多口但不掏荷包的口水用家。
GOHOME
好熟...什麼來的, 我記得讀書時見過它的年曆卡, 我還入了會, 究竟是什麼來的呢?
Christopher Chak, 香港人, 創作歌手, 香港人, 加油!
幫朋友做的結婚網頁還在!
聖言於edu.hongkong.com的舊生名單, 小貓三四隻~~
叫"小慶"的男孩都是那麼憨厚的嗎?
Sunday, January 15, 2006
第一次踏足老人院
我婆婆入了老人院, 星期六打算探望她。
真的是生平第一次踏入--由地下至二樓都沒有人, 真的是沒有人干擾及沒有工作人員, 只是在一樓見到一位婆婆, 她口?含著食物(那個鐘數是下午茶時間), 但沒有咀嚼動作,也沒有吞噬的意圖,雖然無見冒犯, 但實在有點可怖的感覺。
到達二樓我所知道婆婆居住的那層, 找不到她的床位, 也在廳內不見她?影, 我在中心內打轉, 過了良久, 一位好心姨姨發現了我的存在, 她問我找誰, 答了床號後, 她告訴了我一件意外之外的事, 公公接了她出院回家住三天!
噢!就是因為她需要人照顧親人才好辛苦勸服她住老人院, 結果發生這樣的事情~~
「家家有本難諗的經」, 求主祝福我婆婆一家, 並且讓福音進入他們生命, 才是唯一希望。
真的是生平第一次踏入--由地下至二樓都沒有人, 真的是沒有人干擾及沒有工作人員, 只是在一樓見到一位婆婆, 她口?含著食物(那個鐘數是下午茶時間), 但沒有咀嚼動作,也沒有吞噬的意圖,雖然無見冒犯, 但實在有點可怖的感覺。
到達二樓我所知道婆婆居住的那層, 找不到她的床位, 也在廳內不見她?影, 我在中心內打轉, 過了良久, 一位好心姨姨發現了我的存在, 她問我找誰, 答了床號後, 她告訴了我一件意外之外的事, 公公接了她出院回家住三天!
噢!就是因為她需要人照顧親人才好辛苦勸服她住老人院, 結果發生這樣的事情~~
「家家有本難諗的經」, 求主祝福我婆婆一家, 並且讓福音進入他們生命, 才是唯一希望。
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Tuesday, January 10, 2006
小組新朋友
阿健, 歡迎你今日參加小組, 希望你會繼續參加, 藉此認識我們口講的神是怎樣的祝福我、你、他。
*** ~~~ ***
望望兩文之間我用了那些符號、大題用第一篇短文小題後,不禁懷疑自己是舊職業病復發,開始又再咬文嚼字,不過又唔知自己中文水皮??
*** ~~~ ***

圖:零五年十二月攝尖沙嘴海運,發現海報很漂亮。
*** ~~~ ***
完結前問大家一個IQ題,有什麼「拍」是可以食用的?
望望兩文之間我用了那些符號、大題用第一篇短文小題後,不禁懷疑自己是舊職業病復發,開始又再咬文嚼字,不過又唔知自己中文水皮??
圖:零五年十二月攝尖沙嘴海運,發現海報很漂亮。
剛剛才和檸檬通電話,傾下他可能想買一部DSLR學攝影,Ven建議他入一支Wide鏡作開頭,對此我其實沒有很強烈的意見,橫豎他可能很快轉鏡。不過講到「抵食夾大碗」,又適切他可能多用作拍人像相(不知麻豆是誰呢?)的話,不如EF 50mm f/1.4,約二千餘,減去現時Canon給予新機新鏡用戶的港幣$1,000現金回贈,只是一千多元,就享受大光圈加定焦的誘惑!Perfect!
完結前問大家一個IQ題,有什麼「拍」是可以食用的?
Monday, January 09, 2006
Tuesday, January 03, 2006
吸煙
今日在街上遠處見到一位曾返過教會的朋友, 定過神後發現他在抽煙, 擦身而過他看不到我。
當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很不喜歡別人抽煙, 形像嗎? 二手煙嗎? 不知怎的就不喜歡。想著的時候今次的碰面了, 打了招呼。難過的是, 我沒有好老土的相勸, 「戒煙吧, 請不要做傷害身體的事情。」
P.S. 要罵我歧視吸煙者的話, 請先不要歧視我的感覺。
當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很不喜歡別人抽煙, 形像嗎? 二手煙嗎? 不知怎的就不喜歡。想著的時候今次的碰面了, 打了招呼。難過的是, 我沒有好老土的相勸, 「戒煙吧, 請不要做傷害身體的事情。」
P.S. 要罵我歧視吸煙者的話, 請先不要歧視我的感覺。
霎下霎下
下午到訪阿英/貞在元朗的老家, 那裡偏遠的感覺像極小時到郊外旅行一樣, 林老師也在大馬路附近買了臘味回家。
**--**--**-- 打到這裡, 電腦突然自動關機! --**--**--**
今日集結了雅各二三組的弟兄姊妹, 牧師也有來, 因為....多謝阿梓媽的新鮮甜美海鮮, 多謝英姐夫的廚藝, 多謝咁多位的預先的買東西等安排, 我們享用到一餐前所未有「海鮮邊爐」, 至少我未吃過如此豐富。
同時大家也互相引發很多的笑料,
1. Ven在發現帶子未熟後, 本來大家很關心他, 叫他放回鍋中, 誰不知, 他...他把碗中的粉絲也連帶放進鍋中! 由於大家當時也差不多飽了, 我們決定--把那邊的料全留給Ven好了!
2. 貞英的姨生(?怎寫)女(名字?)在玩一件發條車的玩具昆蟲, 姑不論究竟是什麼怪獸, 但Angie和她玩的時候, 打算算她上鍊的時候, 我們聽到「啪啦~~~」「不是這樣子的!」「它很易壞的!」
3. 開餐前貞英的姨生仔女們在打羽毛球, 黑色衫叔叔(我), 姨姨(小Helen),也有跟他們打過一好一陣子, 不過由於太大風, 真的很吃力, 有一位姨生女(?有人補充是哪一個嗎)在家取了多兩塊羽毛拍下來, 邀請叔叔姨姨們(我們這群老餅)一起玩, 問到Sarah時, Sarah一邊耍手擰頭一邊回答「我不吃了。」
其他太多了, 不勝盡錄, 或許遲些時候在大家的婚禮上能夠會聽回這些事情,所以我自己的爛GAP也就省略吧!
Monday, January 02, 2006
Sunday, January 01, 2006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有錢駛得鬼推磨
昨晚乘小巴回家中途站, 有三個客想上車, 但司機答「收工啦, 不落官塘」, 車到聖言時, 有一家六口湧上了車, 司機想關門但最後不發一言, 想必是他見到咁多人, 不如做多轉先收。
金錢可以叫我們改變初衷, 本身26日放假的我, 亦因為想多賺數百元, 放棄假期回了大陸一個下午, 「貪財」與「知足」之間如何平衡呢?
金錢可以叫我們改變初衷, 本身26日放假的我, 亦因為想多賺數百元, 放棄假期回了大陸一個下午, 「貪財」與「知足」之間如何平衡呢?
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男女喜愛玩球
探訪長者
這種義工活動很久沒有參與, 在教會中更甚。
我自己很怕同老人家傾談的, 以前的活動對象都是新移民學童、精神病康復者, 他們似乎更容易相處。今日我要當上組長, 帶著鄭淦彤和李嘉儀, 坦白講, 我可能比她們還緊張。
結果....可能我工作每天都有機會跟陌生人攀談, 亦要打開話匣子, 探訪對象的婆婆及伯伯都很健談, 而且還估我是在學, 太俾面啦!
Review? 不多, 不過真的是「百歲唔死都有新聞」, 故事主角說有一個北京中年樣子姣好, 單身並育有4名已學成的子女之女士要主動嫁給伯伯, 貪他什麼呢? 是不是好像我來自北京的普通話所言, 若果不是跟香港人結婚, 北京人是很難出國的, 她亦是因為爸爸是香港人所以才能夠來港定居。
我自己很怕同老人家傾談的, 以前的活動對象都是新移民學童、精神病康復者, 他們似乎更容易相處。今日我要當上組長, 帶著鄭淦彤和李嘉儀, 坦白講, 我可能比她們還緊張。
結果....可能我工作每天都有機會跟陌生人攀談, 亦要打開話匣子, 探訪對象的婆婆及伯伯都很健談, 而且還估我是在學, 太俾面啦!
Review? 不多, 不過真的是「百歲唔死都有新聞」, 故事主角說有一個北京中年樣子姣好, 單身並育有4名已學成的子女之女士要主動嫁給伯伯, 貪他什麼呢? 是不是好像我來自北京的普通話所言, 若果不是跟香港人結婚, 北京人是很難出國的, 她亦是因為爸爸是香港人所以才能夠來港定居。
Monday, December 26, 2005
西貢BBQ之李健新篇
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政改泡湯
五號政改泡湯, 香港今後的政治氣候正如今天晚上的氣溫一樣寒冷。
24票(泛民主派+民協)反對,1票(劉千石)棄權,35票贊成,
范太:「在得不到全體60名議員中三分二支持下...否決。」
政治遊戲中必有人得失,香港人,議員,官員,北京的賬單是怎樣? God knows.不過明顯的是許士仁先生,為之前經過18個月的咨詢,是他被曾特首力邀出鞘的核心原因之政改方案, 在會後記招中表達反對派的不滿及質疑他們的政治智慧---
「...有人問及普選, 香港人有否足夠成熟度及政治智慧, 我說香港人成熟度, 有足夠政治智慧, 但反對派議員有否足夠成熟度及政治智慧, 我不知道...」
明天看看生果日報及方向日報, 更精采的也有!
**** **** ****
放工巴士經過城門河, 原來河水可以很高, 水位比平日高了超碼一米, 還有一米就衝上岸了, 諺語有云:「嬉山莫嬉水」
24票(泛民主派+民協)反對,1票(劉千石)棄權,35票贊成,
范太:「在得不到全體60名議員中三分二支持下...否決。」
政治遊戲中必有人得失,香港人,議員,官員,北京的賬單是怎樣? God knows.不過明顯的是許士仁先生,為之前經過18個月的咨詢,是他被曾特首力邀出鞘的核心原因之政改方案, 在會後記招中表達反對派的不滿及質疑他們的政治智慧---
「...有人問及普選, 香港人有否足夠成熟度及政治智慧, 我說香港人成熟度, 有足夠政治智慧, 但反對派議員有否足夠成熟度及政治智慧, 我不知道...」
明天看看生果日報及方向日報, 更精采的也有!
**** **** ****
放工巴士經過城門河, 原來河水可以很高, 水位比平日高了超碼一米, 還有一米就衝上岸了, 諺語有云:「嬉山莫嬉水」
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明星閃卡
剛替客戶樣版拍照寫報告之用, 無意見到書櫃一本黑皮卡名簿。
「什麼的呢?」心?起了問號。

噢!是小學時儲起的明星閃卡,正確來說,是「白卡」,只有湯寶如有閃卡,其餘抽到的閃卡,我多數會開一換三張白卡,寧可要量而不閃。
明星最多是當是玉女天后周慧敏、新晉楊采妮(想不到今日兩個都復出!),其餘有鄭秀雯、四大天王;也有卡通龍貓、城市獵人等!
要儲齊一個系列不容易啊!
「什麼的呢?」心?起了問號。
噢!是小學時儲起的明星閃卡,正確來說,是「白卡」,只有湯寶如有閃卡,其餘抽到的閃卡,我多數會開一換三張白卡,寧可要量而不閃。
明星最多是當是玉女天后周慧敏、新晉楊采妮(想不到今日兩個都復出!),其餘有鄭秀雯、四大天王;也有卡通龍貓、城市獵人等!
Monday, December 12, 2005
更多人的聖誕燈飾會
今次咱們去尖東, 吃過《茶軒》, 拍了幾張再快步跑去海運看show!
相簿連結:
http://www.chrischak.com/christmas2005-2/
有去的弟兄姊妺會收到大size相片的download link email, 自己儲起或曬相也可。
Friday, December 09, 2005
God do His work in His own way
Today Helen and I discussed and argued (somewhat in peace) topics those I am afraid to reveal and I prayed long for. I WAS sure there would be total different points of view. How amazing God's work is He let me dropping into the bottom of a valley and showed me the truth and His mercy on our relationship.
I enjoyed our phone talk just then very much. Frankly say, I have not enjoyed for a couple of years. I felt like I was let free! Hallelujah! :>
I enjoyed our phone talk just then very much. Frankly say, I have not enjoyed for a couple of years. I felt like I was let free! Hallelujah! :>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