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God will make a way....

Yesterday I shared my difficulties in work during my cell meeting. Felix, my "dad", encourage me to take the step of faith. Abraham did this when he heard the calling of God.

I remember a song our church seldom sings now,
God will make a way, when there seems to be no way
He works in way we cannot see
He will make a way for me
He will be my guide, hold me closely to His side
He will make a way, He will make a way

In the wilderness and darkness He will .....
....
Heaven and Earth will fade, but His words still remain
He will do something new today

I can't fully recite the whole song. Please send me the lyrics if anyone has.

No one in the company has met this kind of case. I have no experience to learn and no advise to listen. I today still try without any direction...

Now I am happy to share here because everything seems go a little bit smoother. Things are not yet solved but I have got my customers informed and at least I have things to work. Well I just do several bold phone calls.

Wow. Darkness has come because it is late 8pm. I must leave office now because I heard the gate is closing.

My kitty Helen, I am coming to pick you up at Mongkok! >@<

Friday, April 21, 2006

小Helen昨天已回香港了


很掛住她, 她到日本旅行那五天, 像是怪怪的。
好感動她買了好多東西給我, 特別的是她買了我喜歡的大肉腸(不是德國的, 而是像是善字牌的); 又有上班族需要的神奇鞋墊, 它聲稱感覺在水上一樣(剛剛試過還不懶); 更有一部paper pin-hole SHA-RAN, 應該很好玩, 不過日本字真的很難明, 現正在網路上找一找有沒有中文的介紹。

Saturday, April 15, 2006

小Helen飛了

小Helen終於如願以償與兩個舊同事其中一個往日本遊玩去! 應該會玩得很癲很開心!

即使是送機也帶同相機, 本來想拍些小品, 但天色陰霾沒有什麼好玩, 想不到在巴士上不經意找拍比以前刻意找景來得更有主題!

Thursday, April 13, 2006

好人

現在手提電腦上的時間是下午1:33, 應該是午飯的時間, 不過我在辦公桌乾等, 等的是一份由客戶過來的傳真, 收到後還是上山乘小巴到荃灣把該傳真過來的文件轉交給一個客貨車司機提貨。

搞了一個早上, 受盡同事的投訴, 只不過希望在最短時間內(但客戶文件又不齊備)安排一次少批量送貨, 箇中辛酸不為人道。

昨天小組分享講到以愛去彌補世界上的「黑暗」關係, 以身作則, 把?恕的種子撒在憤怒上, 有組員即時說很難, 是呀, 行道不難的話, 小組的互相支持關係網已不需要了。不過, 我開始動搖......

司機在1:15分已經在荃灣等了, 現在已經是1:42分, 還沒有任何聲氣, 客戶公司有關的同事也在吃飯......而我.......卻仍在等。

Thursday, April 06, 2006

老香港?蘇屋


市建局決定清拆蘇屋, 居民需於兩年內安排調遷。歌星許冠文與兄弟小時候居住的屋村要變成回憶, 不少市民亦帶同子女重遊, 憶述當年「搶飛機」欖趣事。

Monday, March 27, 2006

飲宴

今日去了奇哥的婚宴, 回到家已是凌晨一時~~
繼續明天的工作--現在先沖過熱水涼, 計劃三點前完成一份報告(難到未到deadline我也在做, 因為之後無時間), 明天早上要計劃好今個星期上國內工幹的申請及行程; 雖然喜歡這份工作, 但壓力總叫我別過頭去。

Monday, March 20, 2006

#_#

經過連續三天公開聚會, AMI Revival Crusade, 加上星期天崇拜, 腳掌仍在發熱, 眼皮仍很重, 心緒仍未平伏下來。

Monday, March 13, 2006

WFT-E1/WFT-E1A無線影像傳送器


透過Wi-Fi 802.11b/g 可以把影像即時傳送, 看來很合教會影event用, 不過原來訂140,000日元, 折合一萬餘港幣。貴得不如多買一部EOS 30D也可以。靠!

Canon EOS 30D開買HK $87xx


根據消息, 天搶及 DCfever.com賣$8760-8790, 還記當年Daniel Wu來香港, 我替他在Canon總公司找Sales買部10D, 另一年買部20D HK $10833 (拆實), 現時隨街都是這個爛價。Canon看來銳意全民DSLR, 好快又要想另外的方法賺錢了。
其他舊款DSLR二手勁跌價~~
1. EOS 1D $9,000
2. EOS 1D Mark II $12,000
3. EOS 300D $2,800-$3,300
4. EOS 350D $4,300-$5,800

Sunday, March 12, 2006

《DSLR單眼數位相機聖經》

不是Bible, 而是一本全粉紙印刷的精美台灣教攝影書, 作者有十餘年教攝影生涯, 怪不得說得好明, 加上相片真的有意思, 有故事。黃金HK $148, 好書!
本身買這本書希望與阿東「分享攝影心得」時用, 可以省下口水, 叫他自己看的(希望他看不到這段, 哈!), 不過自己一邊看, 一邊也在學, 原來很多基本功自己也沒有做, 還說教人, 真的要收皮了~~

完了復興後, 十一點, 吉野家也要關了, 於是改到潮館, 內?的燈具幾特別!

Mon已修好了

早幾天壞Mon時真的有點擔心, 原來幾日無機用會有點不知所措~~大哥替我把Mon車了深水?福榮商場地下修Mon店, 一個小時多, HK $250 搞掂, 事情就是這樣解決了。
Pro: 省錢, 可留多$1000第日結婚用
Con: 繼續用舊Mon, 17"? 不要想了!

Saturday, March 04, 2006

放毒

攝影論壇一個常見的詞彙--放毒, 意即有些用家不斷鼓勵新人現f/2.8, L鏡, AF-S ED鏡等, 一個舊同事早一陣子因為替女朋友的朋友拍畢業相, 自己雖然已買了Cano EOS 350D Kit, 但嫌Kit鏡18-55 不夠用, 問我借了一支EF 28-70 f/2.8 L, 自此中了「大光圈」毒, 而且拼發了wide angle EF-S 10-22mm 毒, 這個我也幫不到他, 因為wide angle對我來說不是強項, 因為我經常會把自己的腳趾也拍進相片中。
小Helen送我的愛心士多啤梨(EF 100mm f/2.8 Macro+EOS 350D+420EX拍攝)

不舒服

昨日開始已經經常頭暈, 肥斯大隻的我要暈都頗恐怖, 實行"達"死在街上。星期五請了一天病假, 給小Helen怪責我無信心(咁我又認)後, 今日星期六雖然仍然很累很暈, 但復興聚會一星期只得一次, 錯過了很不值~~於是拉埋同樣不舒服的嘉俊一起參加----現在精神不錯, 多謝神的祝福。

xxx --- xxx --- xxx

剛回到家, 二哥跟我說電腦壞了, 我弄一弄, 也相信是Mon壞了, 心想可以趁機換新Mon了; 之前也看中了一個Sony連speaker的17", 是時候換掉這個15"了。不過慣了手勢的我, 左弄右弄, 原來是VGA線接觸不良 >.< 無事! 這個HITACHI mon真的耐用的不得了, 用了有五年還未壞!

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小心用Drive mode制

分享少少今日的傻事--

在酒會拍活動相駕輕就熟, 拿著部用了半年的350D, 平時用single shot mode, 今日見好多唱歌相(由於被攝者經常合眼, 所以要拍多幾張), 所以用了multiple shot mode。

食下食突然要拍一個moment, 拿起已關的相機來, 開機對焦好快....按下去無反應...壞??? 不過兩秒鐘後, moment已過, 可以收隊繼續食~~

回到一位慢慢再試先見到個drive mode set左去自拍! XYZ*^KSJfkl##

反省:
** 全程不要關機, 保持你用開的狀態 **

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不期然好掛住另一半

今日在國內出差很晚, 至六時半才在東莞客運東站乘站大巴到深圳, 所以差不到八點半才回到香港, 本來今晚要上的普通話堂也來不及了。
看看錶, 小Helen九點三在旺角放學, 不期然很想見見她, 腳步也就決定乘火車至旺角轉小巴找她, 加上明天要赴玩具商會的春茗, 又少了一個與小Helen行街的機會。
她今日穿了一件新的綠色線衫, 質地順滑, 相信是不錯的貨色。心?嘀咕:「她又花了多少錢買?」她告訴我:「表妺給她的...價值$1,680。」不用吧! 頂多是五六百的貨仔, 竟然謀取暴利, 怪不得媽媽從事製衣業的謙哥會給她罵經常買貴衫, 衣料本來很便宜, 加上牌子及舖面後, 價格番了十幾個番。

PCCW 3G Trial還未有結果~~

今日下午2時左右收到這樣的SMS及電郵

親愛的客戶:
電訊盈科流動通訊「3G優先試」通知書

多謝您申請電訊盈科流動通訊「3G優先試」,您的申請正在處理中。由於申請非常踴躍,我們將於06年2月28日或之前以短訊及電郵通知您批核的結果。


電訊盈科流動通訊客戶服務部謹啟

數碼相片還是菲林相片?

這個問題每日都在各大有關電子潮流產品或相機相關論壇出現, 爭論無完無了, 不過經過昨天參與工商會春茗一疫, 我會說: 「菲林無死錯人!」

昨天無打算影相, 但也帶定一部菲林機snapshot機Ricoh R1s玩玩; 在公司臨走前S小姐走過跟我說: 「 今晚你幫手影呀!」「OK!」心想都是拍拍圍相, 拍拍個舞台的主人家敬酒就可以了, 因此隨便拿起公司的Canon IXUS V2便出門了。

到達會展Grand Hall餐會現場時, 發現環境奇暗, 我們的位置很後, 離台很遠。於是, 拍拍主席要跟大會攝影師搶位(拍慣了這樣的位置, 但拿著勁古典的V2 3x光學變焦佔了他的位置真的不好意思), 在台下又zoom不到講者, ISO 400以為應該可以讓我用最大光圈及可接受快門, 但今早回到公司一看便被它的高噪ISO 400嚇死, 就如Kodak TMZ TMax 3200一樣粗, 人的樣貌也辨認不到。+o+"

中途發生更有趣的是, 連同DC IXUS V2的電池有兩枚, 竟然兩枚都低量, 可能機老, 耗電量較大。唯有出動私伙R1s, 只用28mm, 太wide不過也合影團體相, 老闆與不同的生意伙伴的合照, GOOD。

晚上取回用Fujifilm EXTRA 400的相片--菲林啊!我要稱讚你, 舞台、宴席和合照背景暗位detail完全......得以保留, 用機內閃燈無爆光現像, 沒有頭光腳黑的黑角。「官x影音」沖晒相店會掃描菲林給你一片CD-ROM, 質素GOOD。


看來, 大型場合(宴會、酒席等)此高反差環境, 菲林完全擊退數碼!

Monday, February 20, 2006

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Blog變得很慢

用得一段日子, blog的帖數愈多時, 每次update需時很久, 調查數字顯示6秒內還未有看到頁面, 或1-2分鐘還未完成一個動作的話, 瀏覽者就會失去興趣, 為了成全這個數字, 也是時間想想辦法處理一下。

可能:
1. 刪去減文章, 但不捨得
2. 換成自家的SQL, 但成本上漲

明天放工後入冬令營, 星期五晚回來再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