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有錢駛得鬼推磨

昨晚乘小巴回家中途站, 有三個客想上車, 但司機答「收工啦, 不落官塘」, 車到聖言時, 有一家六口湧上了車, 司機想關門但最後不發一言, 想必是他見到咁多人, 不如做多轉先收。

金錢可以叫我們改變初衷, 本身26日放假的我, 亦因為想多賺數百元, 放棄假期回了大陸一個下午, 「貪財」與「知足」之間如何平衡呢?

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男女喜愛玩球





餽送行動後, Winnie&Kerry, Ying&Felix, Helen&Chris打算看「哈你」, 不過無位子, 改到牛頭角下?吃個便飯, 我們再次點了Ven介紹的沙皮, 然後打Bowling。其間Kerry同Felix勢均力敵(看圖分數), 最後都是不了了知, 因為我們只book一個鐘--夠鐘!

探訪長者

這種義工活動很久沒有參與, 在教會中更甚。
我自己很怕同老人家傾談的, 以前的活動對象都是新移民學童、精神病康復者, 他們似乎更容易相處。今日我要當上組長, 帶著鄭淦彤和李嘉儀, 坦白講, 我可能比她們還緊張。

結果....可能我工作每天都有機會跟陌生人攀談, 亦要打開話匣子, 探訪對象的婆婆及伯伯都很健談, 而且還估我是在學, 太俾面啦!

Review? 不多, 不過真的是「百歲唔死都有新聞」, 故事主角說有一個北京中年樣子姣好, 單身並育有4名已學成的子女之女士要主動嫁給伯伯, 貪他什麼呢? 是不是好像我來自北京的普通話所言, 若果不是跟香港人結婚, 北京人是很難出國的, 她亦是因為爸爸是香港人所以才能夠來港定居。

Monday, December 26, 2005

西貢BBQ之李健新篇


李公子一向驕身慣養, 憐香惜玉, 想不到今天到阿海西貢新居BBQ時竟抒尊降貴替「遲來的我」加炭, 讓一眾滿有憐憫的弟兄姊妹烤丸給我吃, 所以小弟一定要有此「表揚」李公子今晚(2006年12月26日)的大恩大德, 小弟沒齒難忘!

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政改泡湯

五號政改泡湯, 香港今後的政治氣候正如今天晚上的氣溫一樣寒冷。

24票(泛民主派+民協)反對,1票(劉千石)棄權,35票贊成,
范太:「在得不到全體60名議員中三分二支持下...否決。」

政治遊戲中必有人得失,香港人,議員,官員,北京的賬單是怎樣? God knows.不過明顯的是許士仁先生,為之前經過18個月的咨詢,是他被曾特首力邀出鞘的核心原因之政改方案, 在會後記招中表達反對派的不滿及質疑他們的政治智慧---

「...有人問及普選, 香港人有否足夠成熟度及政治智慧, 我說香港人成熟度, 有足夠政治智慧, 但反對派議員有否足夠成熟度及政治智慧, 我不知道...」

明天看看生果日報及方向日報, 更精采的也有!

**** **** ****
放工巴士經過城門河, 原來河水可以很高, 水位比平日高了超碼一米, 還有一米就衝上岸了, 諺語有云:「嬉山莫嬉水」

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打尖

原來「打尖」寫出來很不悅目。剛在沙田等48X,站頭僅得一人,於是走過第一條柱後打算縱身逾過欄杆,眼尾瞄到十米外站尾有一對情侶走進度,我唯有把提到半空的左腳硬生生縮回來!

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明星閃卡

剛替客戶樣版拍照寫報告之用, 無意見到書櫃一本黑皮卡名簿。
「什麼的呢?」心?起了問號。

噢!是小學時儲起的明星閃卡,正確來說,是「白卡」,只有湯寶如有閃卡,其餘抽到的閃卡,我多數會開一換三張白卡,寧可要量而不閃。
明星最多是當是玉女天后周慧敏、新晉楊采妮(想不到今日兩個都復出!),其餘有鄭秀雯、四大天王;也有卡通龍貓、城市獵人等!
要儲齊一個系列不容易啊!

Monday, December 12, 2005

更多人的聖誕燈飾會


今次咱們去尖東, 吃過《茶軒》, 拍了幾張再快步跑去海運看show!
相簿連結:
http://www.chrischak.com/christmas2005-2/
有去的弟兄姊妺會收到大size相片的download link email, 自己儲起或曬相也可。

Friday, December 09, 2005

God do His work in His own way

Today Helen and I discussed and argued (somewhat in peace) topics those I am afraid to reveal and I prayed long for. I WAS sure there would be total different points of view. How amazing God's work is He let me dropping into the bottom of a valley and showed me the truth and His mercy on our relationship.

I enjoyed our phone talk just then very much. Frankly say, I have not enjoyed for a couple of years. I felt like I was let free! Hallelujah! :>

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向樂手致敬!

感謝弟兄姊妹為我學結他禱告, 不過我的左手快斷了。
近日我們以「我要永遠頌主你大愛」作練習, 但彈了十幾分鐘已bar得很累, 心?不禁想:第時領敬拜的可能也是這樣唱十分鐘, 那是可能我口?都是在唱, 但心?卻叫著:「夠未呀!好?呀!」

Monday, November 28, 2005

Pre-Christmas燈飾會

Pre係因為今晚
1. 完左學青組長會才出去, 夜;
2. 少人, 陳家慧&Winnie&Kerry都不在, Winnie他們去Chloe家喜宴


我們原先在李健新帶領下去史丹利街鐵皮屋, 不過全部已收檔....唯有去食咖哩....你知我不食得辣, 好在什麼蟹什麼魚都不太辣甚至不辣, 幾好味。



今日我地狀態都幾好, Maggie同Michael都係一樣上身咁, 一埋位就好專業咁發癲擺pose影相, 十足十廣告中的情侶, 我又想起早幾日見到個婚紗album, 可以叫佢地影下拍!





相簿連結

Friday, November 25, 2005

邪門的中大東華

$98一個set meal, 好飽呀!
今日小Helen早上參觀, 所以晚上不用上課, 本來有打算去看電影, 誰不知Broadway不是Thriller, 就是麻雀片, 於是去了Euro Go! Go!吃飯...竟然...給我撞到鄭永光, 寒喧了幾句。沒有太大的感覺, 可能我一直都是這樣, 這樣就這樣, 關係沒有搞得很好, 沒有交換電話, 也沒有邀請他回來教會。

下午去長沙灣一個客戶收票時, 在樓下的水牌無意中看到13/F的公司叫CCNET, 好熟! 啊Kerry的公司, 逕自一邊乘電梯一邊按制上去, 拜託他帶我去附近的銀行, 他則去吃午飯去。想不到原來世界真的很細。


在旺角見到新建的中大-東華三院副學士課程中心(我老作的名稱, more or less the same!), 設計很特別, 分成兩棟, 一棟圓頂, 一棟方頂, 可是問題出於中間來著一間天后廟, 那些圓方角會不會是什麼懶中國特色, 其實是八卦陣什麼來的。
雖然我不是在那?讀書, 也沒有朋友是, 可是雖中大有些關連, 純粹打抱不平。可能是收「廟」不成, 唯有遷就原有面貌興建, 值得一讚是保留歷史, 可是未免邪門了點, 而且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網上個人勁靚婚紗相

該攝影師不是職業的, 但相片質素拍得住影樓級
相簿:
http://www.fotop.net/dado/Specials

攝影網友評:
婚禮的祝福

不如叫Maggie同Michael試下law!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接放學

~#~被接放學的感覺佷溫暖~#~



放了普通話課後, 小Helen已在樓下丁字路口等我了, 我們到了「厚福街」(今天才細心留意此街名, 以往我一直叫它--嘉連威老道後面條巷)一間雲南過橋米線吃晚飯。搞笑的是,那?由於遊客多, 該店加上了個一個英文名稱--Traditional Chinese Noodle, 看到的感覺和在深圳見到「福田街」路牌下面標示著Futian Jie一樣, 不諳普通話的人鬼知你個拼音點解咩, 寫XYZ Street都來得直接!!!!



話說回來, 我看看餐牌, 不太明白它的配搭, 於是按著我試新東西的概念, 點了「金牌雲南過橋米線」, 看上氣勢磅礡, 十足有份量, $34大大碗幾抵食, 不過...下次都不用再叫了, 很普通的一碗腩肉加配菜米線。 >.<

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當時不可以, 不代表現在不可以, 你不可以給自己的想法框死了......浪費時間!」

Sunday, November 20, 2005

興奮過後小心過於放鬆

今日牧師分享到以利亞在「大戰」450個巴力先知後, 聽到王先殺他的恐嚇後, 軟弱怕得逃跑的事~~
和小Helen嘈交的事, 感謝神大家放膽講一起禱告後進展光明一點, 當我鬆一口氣後, 卻又遇到另一件事情--不完美就是不完美, A dot is always a dot, though God can change it to a musical note. 神可以的, 我們靠著衪也可以勝過, 加油!

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Sharp SX313 補帖

Sharp SX313 補帖

Handset Manager
===============
SX313 (但用Bluetooth 不能連上SX313, SmarTone亦沒有答覆, 因為他們建議用本身的USB cable)
http://www.sharp-phone.com/_assets/downloads/en/SX313_CD-ROM_all_b5.exe
SX833
http://www.sharp-phone.com/_assets/downloads/en/SX833_CD-ROM_all_b5.exe

Or
>去IMA-MOBILE搵下喇

如何設定MP3鈴聲
1. 下載http://www.one2free.com.cn/902/MP3/AE86.DM
2. 此MP3鈴聲已有版權保護, 你會見到有一條鎖匙做標記, 要把鈴聲放在機memory。設定為預設鈴聲。
3. 把你的MP3, 如別怪他.mp3放到機memory, 把原先的"AE86"改為另一個名如"NULL", 將"別怪他"改為"AE86", 手機會認名不認內容, 所以會把你的MP3播出。

Sharp 703SH/SX313

買了一部SX313給小Helen, 水貨因為現時可完全解鎖抄得很高價, 今日所見索價$2,400-$2,680, 未改機日版機也要$2,050-$2,200。那......不如去SmarTone簽過約, 不解SIM Lock, 轉埋過3G Plan, 價錢原來差不多, 最重要的是, 新機不懂用搞壞了可以去SmarTone處理呀! 最合小Helen用了!
==
本身打算看看小Helen用SX313的感覺, 然後自己買部最平的703SH找Alex朋友改, 不過今晚玩過幾分鐘後, 發覺它很多鍵, 很易誤碰, 可能不太合我用, 因為我每日差不多花2小時在講電話。
==
電腦雖然upgrade HDD ->250GB, 但要順道上SP2遇到問題, 現時正download SP1a, 用著先吧!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Chloe & Ringo Happy Birthday!


對呀, 昨天雖然不舒服, 但也去了開學青區(旻陽)MM&組長會, 傾傾分組; 返午堂; 與Chloe & Ringo以火?慶祝!

昨晚Angie提到我的blog....呀...給她看到「我以儲錢結婚」,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