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果洲群島

讀地埋, 看新聞知道香港的外島有不少奇岩異石, 不過聽到導遊說:「香港很多的島嶼都是岩石組成......」心裡無名火起,哪有一個島不是由岩石組成,難道是由水組成嗎?
神創造的大自然真的很美麗,讓我這個本來熱到不醒人事的肥仔也不禁讚嘆。

當日到北x(音鴉)享用海鮮餐也十分鮮美,很少可以吃到不黏殼的海蝦,亦有新鮮肉汁的魷魚......
不過若然要再去,也要三思,真的很熱呀!

當日跟Ivan談得很高興,弟兄們下月二日打算去玩獨木舟,Ivan也甚感興趣,看來將來搞遊船河也可找他啊!

Monday, June 18, 2007

酸梅湯

晚上順天喝了一口小Helen媽咪自己煲的酸梅湯, 真好喝! 原來酸梅湯可以自己做, 真好。珊珊表姐和舅父說好酸, 但我一向不怕酸只怕"Spicy"。

今早爸爸聽到電話, 很快就出去了, 隨後我仍在睡夢中聽到二哥接到姑丈的電話, 說大姑媽入了醫院, 問爸爸在哪, 二哥說他已出門了。下午爸回來告訴我們:「她仙遊了。」

父親節...父親快樂。

舊村-亞公岩村


找日有時間來拍照留念

Saturday, June 16, 2007

得不償失

執到朋友的舊電腦,以為可以替自己電腦由P4 1.8A Upgrade到 P4 2.8, 可是原本他的CPU應該是燒掉的, 結果機也開不到。現在找回一部AMD K6II-500MHz先暫時上網, 星期日哥才有時間再找料再換。

Thursday, June 14, 2007

中大鄭振耀副校長就《中大學生報》與同學會面

CUHK Alumni News
19/05/2007
(if you cannot read this message properly, please click http://www.cuhk.edu.hk/cpr/pressrelease/070517.htm)
>>>>>>>>>>>>>>>>>>>>>>

The University Pro-Vice-Chancellor Professor Jack Cheng met with some students of the CU Student Press on 17 May. The following text contains the message of Prof Cheng conveyed at the meeting.


中大鄭振耀副校長就《中大學生報》與同學會面

副校長與同學會面 了解同學需要

大學自《中大學生報》事件發生以來,一直非常關心同學,明白同學現時面對很多壓力。今天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大學輔導長何培斌教授、學生事務處處長梁天明博士、崇基學院輔導長方永平教授,與《中大學生報》上屆及今屆出版委員會成員及中大學生會會長會面,副校長希望親身了解同學現時面對的困難和需要,盡量協助同學。

由大學教務會學生紀律程序成立的委員會,其決定是獨立的。大學在影視處決定將學生報送往淫褻物品審裁處評定之前,已經成立有關委員會。

澄清調查未完成 發信並非處分

由於有很多溝通上的誤會,同學未必全然了解,因此在會面上鄭教授再次澄清,委員會直到目前只就事件作出一個初步結論,調查程序尚未完成,也未有就處分作出任何決定。學校發信給今屆的十一位出版委員,用意是要敦促同學,所出版的刊物不應含有不雅及粗鄙的內容,而不是處分。

因進入司法程序 大學委員會程序暫緩

鄭教授又向同學轉達,有鑑於淫褻物品審裁處對《中大學生報》的評級可能涉及司法程序,委員會決定暫緩進一步的程序,在稍後適當時候才再約見有關同學聽取他們的陳述。

中大尊重言論出版自由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一直強調,大學絕對尊重同學的言論自由和《中大學生報》的出版自由,同學有廣闊的空間,探索不同議題。大學從來不會事先審查《中大學生報》,以後亦不會。校長亦明言,不會為學生報訂立指引。同學擁有編輯自主的同時,亦應該注意社會普遍接受的道德標準,更不應違反法律。

校友律師義務為同學提供法律協助

中大明白同學的需要,已安排律師幫助同學了解當前的法律處境,就有關法例、事件的法律程序、同學可能面臨的情況等,提供一個初步法律解釋。律師提供的有關資訊,已給同學參考。此外,有多位現職律師的校友,關心同學的情況,表示願意義務為同學提供法律協助。《中大學生報》有關同學將於今晚與校友律師見面,商討有關法律程序。鄭教授表示相信有校友將會以私人名義籌款,協助同學進行有關法律程序。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七日

Wednesday, June 13, 2007

Jackit Chau in 1994


在找小時候相做結婚DVD時發現隻峰的cutie樣子!

Monday, May 28, 2007

Friday, May 25, 2007

Dragon Boat

This Sunday!

群龍競渡匯赤柱”攝影比賽 Dragon Dashing in Stanley
http://www.dragonboat.org.hk/docs/photo_comp.htm

在Stanley Dragon Boat官方網站找到自己, 又幾有趣!
以下照片轉載自 dragonboat.org.hk

Wednesday, May 23, 2007

幾近中暑

下午兩點多在荃灣穿插到訪客戶公司, 沒有理會天台的預測溫度及空氣監測指數, 但身體已給你「Hang機」的反應, 根本透不過氣來, 亦焗得令人頭痛, 沒有力氣說話, 更何況思考?



所以待不了多久, 便逼著乘坐最不喜歡的交通工具--地鐵, 到下一站尖沙咀。同時到帝廷付第二次訂 $5000 大元! 用了新的HSBC卡簽賬, 現在還在小Helen那張在6月婚紗展下訂book衫便每張超過 $2800簽賬, 可以換取SAMSUNG DC給未來外母。

現在在公司, 極度不適, 頭很脹! 有點像廣告, 好像有「石頭」套在頭上一樣。

Monday, May 21, 2007

日本人自制紙皮NDS




咁都得??!!
http://game.zol.com.cn/26/262795.html

同居

現代社會, 「同居」變成戀愛中男女自然的事情, 身邊同事、朋友及親人都有這種情況。本人立場是絕對反對, 但自己卻沒有很詳細及說服力的理由及論據去反對。
試試整理一下思緒, 看看聖經怎樣描述男女怎樣相處以及找找看同居有何不利之處。

Tom.com - 同居是福是禍
http://news.tom.com/hot/tongju/

Mondy 星期一

上星期剛趕完一大堆report後, 後續原來有更多的工作, 更多的文件要處理。
真的不想搞了~~

沒有時間搞婚禮事情, 星期六劉牧師提醒了我們, 好吧, 沒有時間沒有心情也要完成, 先草擬一份清單及日程表吧, budget那方面, 晚一點再算, 橫豎都要用的。

早上, 肚痛, 不知是否因為昨晚連夜tune Crystal表姐的婚禮相片, 搞到這樣呢? 不過可怕的是, Canon的White balance真的很差, 不準。但由於相片的拍攝位置不同, white balance 就有不同, 不能每一張都用同一個balance去tune, 又要每張用DPP Tune. DPP真的慢, 還是我部機慢呢? 每張要等電腦處理兩分鐘, 要處理200張豈不是要7個小時。

Monday, May 14, 2007

Queen Pier



小時候只有粵語殘片看過「皇后碼頭」, 自己在兩三年前公司去遊船河才在那裡登船。
回憶我說不上, 只是可惜香港又少一個古蹟。

相片是用黑白菲林拍的, 第一筒用了Kodak BW400CN, 感覺黑白分明, 較柔, grain很少, 適合拍人像; 第二筒是用ILFORD XP2拍的, contrast較低, under少少的時候層次豐富, grain較明顯, 適合拍風景或電影的荒涼感覺。

Friday, May 11, 2007

Mario Kard DS


聽阿梓講, 孖寶賽車爆機後會有一個女仔, 應該是這個吧?
我用50cc才贏到, 150cc還差很多!

Thursday, May 10, 2007

睡不好

昨天本來早回家, 與家人吃了一頓飯, 看了一陣電視就去睡了。
結果....
睡到約12時, 在房間中被蚊子叮醒, 轉而走出廰睡;
大概睡了一回, 被媽叫醒, 說吸地氣不好, 爭吵中又再睡著;
早上六時五分, 日出, 太冷, 房間中的蚊子應也走了吧, 回房再補眠;
早上七時十五分, 小Helen打來提我要起床時, 仍然好像沒睡一樣。

Wednesday, May 02, 2007

網上拍得很好的婚宴

Wedding Banquet by Siufaifai
http://www.fotop.net/siufaifai/william

外景婚紗 [英&Felix]

感謝神, 天文台一直預告說今天天陰有雨, 但早上八時開始已經天朗氣清, 陽光普照! 大家還似乎都有燒焦了的感覺。

我們到了元朗公園(那裡的草地原來都的不錯, 比南生圍的還要棒!); 進不了南生圍, 因為找不到路(真的辛苦今天一整天幫我充當司機的阿明!); 尾站還到黃金海岸玩玩水, 就是因為要拍英和梓玩水, 我和後來加入的阿Ven雙路都濕透, 更帶了不少「黃金沙」回家!

體力透支, 沖過一個熱水涼之後, 才發現用熱毛巾大力擦臉及把雙腳擱在桌上是那麼令人暢快的事情!

Monday, April 30, 2007

看別人的婚紗相

這陣上網都是在看別人的婚紗相,

不同色調

低飽和度 - http://www.z123.com.cn/kp/sx/chao/left/left015.htm

嘩! 原來這裡有那麼多的外影相簿!
http://photo.163.com/photos/123sheyinggongsi/

呢個係南生圍取景唔錯!
http://www.dchome.net/viewthread.php?tid=336516&extra=page%3D1&page=1

###

1. 風格婚紗攝影 (呢個好特別, 俾錢都影唔到!)
http://www.fotop.net/kwok/Wedding

2. [Flash相簿]siufaifai :: 天荒愛末老
另一番味道, 不過未詳細睇
http://www.fotop.net/siufaifai/20060917sam

3. 南生圍MM拍攝
http://www.dchome.net/viewthread.php?tid=328661&extra=page%3D1

4. 海灘外景婚紗
http://www.fotop.net/skynakata/Wedding_Photo

5. 甜蜜溫馨南生圍
http://joehkg.no-ip.org:81/share/070203nsw/index.html

6. 香港外景婚紗, 頗貼近生活
http://www.fotop.net/Mandy/Mandy110

7. 這輯澳門外影不錯
http://www.fotoc.com/studio/Kit/portrait/weddingphoto/

8. 香港影友替朋友拍 @ 陽明山莊
http://333.fotoc.com/samlai2000/v/portrait/alex_yinness/

9. 台灣外拍花絮
http://photo.youthwant.com.tw/album_list.php?bk=1583276-1

### ### ###
A. 婚禮相 - Peggy Dyer ** Excellent! 捉到神髓! **
http://peggydyer.com/Weddings/index.html

B. Wedding Details (我會叫做Snapshot, 不過呢個高!)
http://cheriefoto.com/main.php

C. 婚禮相 (得喎!)
http://www.fotop.net/skynakata/wedding01

D. 台灣婚禮相 (幾有心思!)
http://www.motor-images.com.tw/main/wedding.htm

E. 別人的婚禮相
http://cp84.dragon2.net/v/clsung/wedding/

遲些add多D先

Friday, April 27, 2007

上帝的工作--Marvellous!

如何說起呢?

〔現在〕
我在教育學院旺角中心的電腦室中心上網,左手邊的電腦正替我用Nero Encode一段短片,那是小Helen今晚9:30pm要交給視導老師的上課錄像VCD。

一間合併風波中、孕育千千萬萬的老師的學堂中,怎麼會沒有專業的電腦器材呢?答案是有的,牆角有碩果僅存僅存一部的P4 1.7GHz電腦有著一套Ulead Video Studio 8.0錄像剪輯軟件,不過--有老師在用。結果,我在其中一部「民用」腦中找到了Nero!Nero Express軟件很簡單,沒有「剪」或「合併」的動作,亦只能處理基本的WAV、AVI,以及標準的MPEG-VCD格式的352x288 MPEG-1 format的檔案,只要你的檔案是320x240的常見像素也不能讀取。

那怎麼辦呢?小Helen說片段裡面有些部分要剪頭剪尾,我也知道她哪些要、哪些不要;更何況她告訴我約有50分鐘,但我見到DV帶裡有62分鐘啊! 哪些才是她要交給老師的呢?

剛在我在家到大角咀是,已給塞車阻延了,手錶的時間已是7:50pm,估計rendering一段要一小時,即是8:15pm要開始的了,還有20分鐘。

〔昨天〕
小Helen二哥要出國工作,送機回到她家已是12:10am,她怱怱把好好人的周傑峰及周林家鈴借出的DV機給我,叮囑我:「你按情影咁錄,幫我剪了些錄得不好的,最後校長叫放學那裡要刪除……」

1:00am回到家中,吃了個糯米雞補充體力,開工!

我在家中都是用Ulead Video Studio 8.0(UVS8)的,因為較簡單及剛好給我大哥送我P4 1.8A電腦用,Adobe Premier會拖垮我部電腦的。UVS8擷取的選項不多,輸入的format只有基本的DV-AVI, MPEG2, MPEG1-VCD等,要按情影(Scene)讓電腦自動擷取的話,UVS8限制了你只能選擇DV-AVI(720x576),不能選擇壓縮大的MPEG1, 橫豎老師只要VCD, MPEG1也足夠了,處理時間短好多,空間也節省很多,但UVS8就是這樣Simple!

[神的安排]
熟悉軟件的朋友仔,你看到神的手嗎?不是到現在我還看不到。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Wound

前一個星期天行「百萬行」仆倒在街上的傷口仍未痊癒, 感覺不佳--好痕, 間中會抽著痛。
主啊! 求你憐憫我能早日康復。

做Sales不容易

做一個出色的Sales好難。

不過其實做一個出色的人(泛指合神心意的人)更難。

上星期打算幫同事剪輯一段手機短片, 自願的, 但自己一時忘記, 加上近來太累, 回家都沒有開電腦, 開了都是睡然後關機, 所以過了一個星期都沒有做好, 星期六他回來香港那一個早上, 希望有貨交吧

明天晚上要送機, 小Helen二哥要飛荷蘭工作了!

Tuesday, April 24, 2007

婚紗照教材

2006年主题婚纱模板总目录
http://www.goldvcd.net/photos/pt.htm

最流行数码婚纱照模版
http://www.missyuan.com/viewthread.php?tid=33240

《照片相册 婚纱影楼 PSD模板》
http://www.newsibm.com/File001/File_47650.html

教學內容:如何製作婚紗的謝卡(模板篇)
http://www.photocap.38.com/Tuition/WeddingCard.htm

下雨中~~

雷暴、雨

Monday, April 23, 2007

終於有婚紗相看啦!!!


去年在《新天地》拍了兩輯婚紗相, 上星期四拿到手了, 趕緊拿了Kodak Express(旺角中旅社金鈿) scan 1024pixel, 先把它們數碼化。Sweet Sweet ~~~
http://www.helenchris.hk/photo/thumbnails.php?album=13

Saturday, April 21, 2007

Houseware EXPO

現在在會展家品展, 在攤位內上網看看電郵, 看看資料, 要去到下午6點啊!

Friday, April 20, 2007

4.14 Crystal & Patslie


其實上星期六也是小Helen表姐的結婚大日子, 所以晚上我們趕去了他們的婚宴, 順道幫他們拍下照, 所以星期日很累, 還要百萬行, 我也很佩服自己。
百萬行後趕回家, 五點半, 趕不切返崇拜, 於是在家中預備前一天的相片VCD, print index等, 因為晚上到小Helen舅母家吃飯, 同時看相。
那天print了30多張index, 今天要預備星期六小Helen媽跟親戚的飯局, 也要再print多約40張(第一次print的給了表姐夫的家人看), 連printer墨都用完了! 明天要再買。



今天終於拿到了《新天地》拍的婚紗相, 仍然不能相信我們擁有了自己一套的婚紗相, 共76款相, 4本相簿, OK抵! 已經耐不住即日送底片到旺角的金鈿Kodak Express scan菲林, $4/張, 1024px, 雖然size細, 但沖4R夠用吧, 質素是有分別的了, 但一分錢一分貨, 要大要高質素那些, 再找e-memory或世紀等再 scan吧! 數碼version要星期六才有。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女友升級為老婆的時候發生不少Bug

以下轉載電郵訊息
女友升級為老婆的時候發生的bug

親愛的技術支持:

我急需您的幫助。我最近將“女朋友7.0”升級到“妻子1.0”,發現這個新程序意外地啟動了孩子生產程序,而且占用了大量的空間和珍貴的資源。這在產品的使用手冊中沒有提到。此外“妻子1.0”自動將自己安裝到其他的所有的程序中,它隨系統同時啟動,監控整個系統的狀態。男人夜出2.5”和“高爾夫 5.3”無法再運行,一旦運行該程序系統即行崩潰。試圖運行“周日足球6.3”經常失敗,而“周六購物7.1”卻代之運行。看來我無法保留“妻子 1.0”,因為它和我喜歡運行的任何程序都不相容。我打算回到“女朋友7.0”,可是這個程序又無法卸載。
請您幫幫我吧!

回信:
親愛的用戶:
這是個很普通的問題,產生於你對基本原理的不了解。
很多的男人將“女朋友7.0”升級到“妻子1.0”,以為“妻子1.0”是一個“實用與娛樂程序”。然而“妻子1.0”卻是個操作系統,是被設計用來運行所有程序的。你不可能清除“妻子1.0”,也不可能回到“女朋友7.0”,因為“妻子1.0”的設計中不具有這個功能,無論是卸載、刪除或是清除已經安裝在系統中的這些程序文件,都是不可能的。
有些人曾試圖安裝“女朋友8.0”或者“妻子2.0”,結果是產生了更多的問題(參見手冊中的贍養費/孩子的養育/律師費用)。我安裝過“妻子1.0”,我建議你保持現在的安裝狀態,妥善解決遇到的困難。
當任何錯誤或問題出現的時候,不論你認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必須運行“C:\我道歉”程序,並且避免使用“退出鍵”。必要時可能需要運行“C:\我道歉”多次,希望最終能使*作系統恢復到初始狀態
“妻子1.0”雖然是一個需要高保養的程序,但同時對人可能是非常有益的。充分地利用它,需要買些額外的軟件比如“鮮花2.0”和“巧克力5.0”。
不要在任何情況下安裝“秘書(短裙版)”,因為“妻子1.0”不支持這種程序,而且系統多數時候肯定會崩潰。

4.14 Angie & Titus Grand Wedding




Murphy為大家拍的相片--
拍此連結Yahoo!相簿

   
  
     
Launch in external player

Monday, April 16, 2007

小Helen生日快樂!

是我們結婚前, 還是單身的最後一個生日!
昨天, 對不起!

Sunday, April 15, 2007

西部通道百萬行

萬人空巷
我不是一個喜好參加慈善活動的人, 我常常想--花了那麼多錢去籌款不值得。
今天老闆每人捐助每人$100去參加, 我就這樣參加了。

罕見的紅樹林
未通車的西部通道, 香港市民第一次踏足, 也是最後一次徒步在上面走;
是我第一次參加公益金百萬行, 或許也是我第一個濺血在柏油路上。

小朋友受訪回答:「...總結來講, 有啲攰, 有啲熱咁啦..」

Friday, April 13, 2007

Tuesday, April 10, 2007

Seajelly @ Ocean Park


Today Helen and I went to Ocean Park since last year we went to play with brothers & sisters in Christ.
The most amazing event was the Seajelly exhibition. Thanks God for creating such beautiful creatures though we queued up for one hours under burning sunlight!

Sunday, April 08, 2007

NDS Lite

係教會等緊小Helen, 陣間隻峰, Cary我地會去吃飯慶生, 無聊之際, 大家也拿出NDS Lite來玩群玩孖寶賽車! 勁! 有四部在休息室在打, 可惜我那部無電~~~

南生圍

5月1日會再來南生圍拍婚紗, 希望到時天氣轉晴會有驚喜。今天先跟Alvin去探路, 沒有什麼, 經常在別人相簿或方力申MTV看到那條木橋, 原來那麼舊和短。







Alvin說古巨基唱片封面是在南生圍拍的, 但香港沒有這麼美的樹景啊! 找找資料, 應是日本的瀑布區。
生果日報2006年9日10日報導--古 巨 基 《 Human 我 生 》 回 復 清 新

Friday, April 06, 2007

受苦節

早晨, 8:14am, 今天教會會參加受苦節崇拜, 紀念耶穌為我們釘上十字架, 替我們贖罪....
9am會在官塘開車, 難得準時起身。



下午, 在民生書院崇拜後我們步行到九龍城街市吃泰國菜, 那個菜包辣死我了!
電箱應是高危險用品, 不會把傘掛在那裡吧, 更不會在那裡洗菜, 不怕觸電嗎?

Thursday, April 05, 2007

生忌


今年清明在4月5日, 有趣!
小Helen雖然在拜山(楊牧師說師母糾正說基督徒應說「掃墓」,不過說慣了難改口)後走得很累, 但她知我喜歡, 也特別陪我去打保齡球! 她因為力度小, 淘大的機器又舊常常感應不到球, 所以每一次都可以多打一次, 當天最高紀錄有120耶!

   
  
     
Launch in external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