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Michael's Home @ Shenzhen






今天整天待在長安客戶那邊開會及舉辦培訓(終於完成了~~), 回到深圳找Michael, 他現在周間也會在國內公司上班。

我本來在700已到羅湖商業城, 走進書店買了常看《今日人像》以及新出版的《生日快樂》畫冊(本來我以為是小說, 因為旁邊放了台劇《惡魔在身邊》的小說啊!)

在寒冷的冬夜等了好一會, 收到他的電話相約在745上的士到住處, 可是我走錯了方向, 加上沒想到星期四的晚上的那麼多旅客掙的士, 地鐵站的的士站有8個上車位置, 但每條隊都有起碼20人!
遲了10分鐘才到目的地, Michael很客氣的從香港買罐頭來加?。

一邊看著e-Zone, 一邊聽著電視的MTV頻道, 右手不期然拿起相機拍起他的家來。
Clip 1: Go around and go around [070111-MVI_1363.avi, 7.88MB]
Clip 2: Michael the Great Cook [070111-MVI_1366.avi, 5.25MB]

他告訴我, 昨天林錦亮曾上過來替他?地和一起添購傢俱(小Helen問: 他和他有什麼關係呢?)

多謝Michael, 能和李一席話讓我今天的大陸工幹開朗起來, 有衝勁完成工作報告!

Tuesday, January 09, 2007

Sample photo by EF 85mm f/1.8

Alvin asked me opinions between EF 85/1.8 & EF 50/1.4. I can only found very old photo taken at Apr 2004 using 85/1.8.
Click to view full sized photo

Camera: Canon EOS D60
Lens: EF 85mm f/1.8 USM
Shutter: 1/2500s
Aperture: f/3.2
ISO: 100

Monday, January 08, 2007

PS功力不到家哩~




仍沒有心機工作~~
看到台劇的劇照, 很美, 想抄, 卻發現自己的PS功力爛透了, 不過還是很努力的搞了幾個小時, 只是希望農曆年後可以完成一本屬於我倆的相簿!

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天空灰灰的
心情灰灰的
什麼也提不起勁

下午又要去睇樓, 好像打一場沒有勝算的仗。
星期一要交報告, 明知結果, 連自己也過不到, 所以提不起勇氣去交。
小組快要分組了, 今年決定專心在職青, 卻發覺自己不是一個好見證。接著又捨不得學青的可愛仔女。

「不要為明天憂慮, 因為一天的憂慮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
明天會更好! 既然你沒有回頭路, 總得向前走, 不如換個開開心心的樣子, 你難道沒有看到聖靈如朋友般在身邊一起走嗎?

寫到這裡, 突然發覺這樣的思緒有點思覺失調。

唔, 還要找小學同學, 雖然找了本陳年舊電話簿出來, 但放了在家, 而回到家的時候永遠都12點, 怎麼辦? 想著想著, 好像很久沒有試過一放工就回家吧?

Monday, January 01, 2007

Happy New Year

昨晚在弟兄家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一邊玩UNO一邊談, 好不快樂!! Ho~~~Ho~~~
想不到「灰故娘有門禁」的健新也會在凌晨3am的過來。

明天要交 forecast, 未做, 也不識做。


換了helenchris.hk的封面, 沒有那麼俗吧?

Sunday, December 24, 2006

失眠 Sleeplessness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任何時間任何陌生的地方都可以在十秒內睡著...可是今晚竟然睡不著...
或許仍在想下年工作的Sales forecast;
或許仍在想今天早上被說中的人生四大弱點;
或許今晚佈道有很多很多人信主太興奮;
或許連續上課、開組、做冬加上今晚佈道拍照太累;
Gods knows.
Only God knows what is going wrong with me. Only God saves.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史力奇郊遊


星期六跟Alvin在油塘亂拍, 帶OK的史力奇, 能夠看海, 我和史力奇都很開心!

Sunday, December 10, 2006

Scanning films


Scanning films does take time.
現在在等一部陳年Minolta Elite Scan 5400 scan剛拿回來的一條RDP III, 那是用Ricoh R1拍下, 在上星期六復興聚會後, 弟兄姊妹到?檔的相片

Friday, December 08, 2006

黃金婚紗相




相比起在九龍塘, 今次由於時間長些, 又無其他人, 時間及景點安排較自由, 所以相對輕鬆。不過小Helen作感冒, 我又不在狀態(昨天工作累死了), 所以是咱們不對勁啦。

不過攝影師大Joe夠專業, 一直保持態度, 又讓我們自由發揮; 助手阿樂好高, 很容易就替我們擋了不少過猛的陽光; 化妝師跟上次一樣是Hidy, 今次小Helen提議淡妝一些, 自然多些; 實習化妝Kian跟足每個景, 替我們補妝; 店面的嬸嬸沖了一杯香甜可口的茉莉花給我, 讓我在今天周五的清晨, 好好享受, 一邊看無線晨早新聞, 一邊喝茶(實際上是等小Helen化妝換衫)......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Golden Coast


明天請假到黃金海岸拍婚紗相, 不是澳洲, 只是屯門。
在家裡找到一束絲花, 是什麼花, 拿去影相好嗎?

Monday, November 27, 2006

Lost umbrella

找到了, 新天地的電話號碼 2339 0993
http://www.wonderfularts.com.hk/main.htm

I lost Kerry's umbrella in 新天地Kowloon Tong. I must get it back tmw.

在地上睡著了, 入夜太凍, 冷醒了。
今晚剛出席奶強的婚禮, 萬麗酒店真的不錯啊, 感覺很grant, 比起深圳或東莞的五星級酒店好得多(不過這樣比很不公平, 不過我很少出入香港或其他大城市的五星級酒店, 最多只是三四星級Continental的或日航, 大陸的反而一個月就去一次。)

帶同周傑峰借出要洗頭的DV機, 替小Helen及教會弟兄姊妹一起拍下一些生活片段, 打算是在婚禮短片豐富一些, 不過剛剛看到奶?也有在上菜期間重播接新娘片段, 其實也不是很多人有留意, 那其實又不用那些多片段, 或者, 最後也只是在退休後給大家懷念吧。

Sunday, November 26, 2006

新天地拍室內婚紗相





上才從「新天地」回來, 這次室內園境的婚紗相由下午1:30開始, 一直都晚上8:30。拍照時的動作真的有點誇張, 拍過的新人都說是就是這樣了, 拍出的效果卻又如此才漂亮~~
現在最痛的是腰部, 其次是腳板底了, 因為整天也要走來走去, 又要經常挺胸收腹, 生怕露出大肚腩。不過小Helen比我還要累十倍, 化了個濃妝, 加上婚紗和晚裝都要是非常貼身的, 沒得去洗手間也沒得大動作, 下午就只吃了兩片Mint Milk Chocolate。

點期待是Alex型仔攝影師替我設計了兩張裝扮攝影師的相片, 一張是我的剪影拍著小Helen, 另一張則是宮廷景中, 以全身鏡倒影出我用他的120機在拍照。很過癮, 始終對上一次玩大底機都是讀大學時, 一次朋友Paddy帶我到沙田IVE影樓偷偷地玩的那一次。數碼世界中, 九宮格的磨沙對焦屏、左右對調的觀景方式實在令人萬分懷念。

Sunday, November 19, 2006

What makes you happy?

小Helen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做什麼才開心?」
「睡一覺、不用上班……」

假如我好像一齣台劇《深情密碼》中男主角患上癌症,只有三個月的生命,我也跟他有不一樣的選擇。
一本講及時間管理的書也提過,試寫下你的夢想,寫下十年計劃,如此細分,寫下未來三個月要做的事,但如果你未來三個月要完成的事,其實跟你的夢想不樣的時候,你的計劃方向跟本錯了。是的,我列過,也知道不對勁,可是一想到要為明天打算,要確保身邊的人要有舒適的生活(雖說不上是什麼豪華,至少三餐溫飽),計畫就全部沒了。

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Wedding website

找了Website-solution.net, 之前錦榮介紹過, 自己用過一年, 替kindness.hk set blog, 不錯, 都自穩定及有問必答。

選了她一個含有5個domain的plan, 可一次過管理Angie&Titus, Kaling&Jackit, Helen&Chris, Style(個人備用)及chrischak.com(明年二月約滿也想從0101host轉過來), 48小時後應可開通了!

FON 要改變上網行為了!

FON 是一個以類P2P運作的服務或society, 加入會員後, 可以把家用/商用寬頻share出來讓其他人使用。不錯的想法, 可是安全問題令人質疑, 而且多數會員的個人--即家庭用, 商業區或工業區只有很低密度的覆蓋, 只合個人玩樂使用, 不適合我用作工作上查閱電郵或公司資料, 因為我大都時間都在工業區出?。

到以下網址看看你住的那棟樓有沒有network (教會隔離業運10/F有裝, 應該可以在7/F接收得到。)
http://maps.fon.com/

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People need the Lord 人們需要主

剛剛在軒給我的MP3中找到"People need the Lord 人們需要主"這首詩歌。現在一邊聽一邊寫blog。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95年聖誕節, 教會到將軍澳一個商場辦「唱聖詩」, 當時加入了Choir的我自然機會獻唱, 我記得當時還有Ivy, 歐陽和豉油...跳絲帶舞 (現在大家都覺得好leung了)。每次聽到這歌的旋律, 心裡都酸酸的不是味兒, 神只是希望我們能在世上做點什麼, 能夠的話就多帶一個朋友信耶穌。

是, 上帝總給人有第二次的機會, 可是, 機會錯過了就錯過了, not the best one!

我有一個小學同學, 在我認識耶穌後, 還來不及向她傳福音, 她就因車禍去世了。13年來, 正式帶領人認識耶穌都只有兩個, 往後日子要加倍追回。

今日神在工作上祝福我,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 也做了一張17萬的單, 距離今個月自己的目標還有33萬, 雖然還遠, 但耶穌已替了我做了我一直以為無可能的事。

傳福音領人歸主比取得訂單更難, 不是你有耐心, 用小聰明, 拉關係就可以成功的事情, 在這個時候--我在什麼地方軟弱, 神就叫我在什麼地方堅強!

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澳門婚紗"熱"旅

昨天氣溫最高達28度, 一行5人(小Helen、我、Kerry&Winnie、Lemon)出發到澳門提早自拍婚紗。

真的感激他們仗義幫手, Winnie成為outdoor隨團化妝及型像顧問, Kerry擔當策劃, Lemon身兼DV拍攝及相片拍攝, 小Helen自然成為主角兼氣氛帶動者, 而我就打雜, 負責飾演新郎及coorinator。

是的, 昨天他們都說我太緊張了, 把行程當成玩會更開心。我只不過希望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因為我不能承擔起因錯失一次機會而帶來的損失。

有時間可以再來拍照, 因為澳門有歐陸風情的建築及景點真的很多, 拍了大半天也拍不完。由於我們是拍數碼的, 用了8Mpix(RAW+JPG), 動用了一張RiDATA 4GB+Sandisk Extreme 1GB+Ultra II 1GB, 6GB拍了420張相, 粗糙一看每個景點能夠選上做大相的可能只有一張, 有點可惜。或許昨天真的天氣太熱及太趕了。

更多相片請看這裡!
http://www.helenchris.hk

Friday, November 10, 2006

Tomorrow in Macau 明天終於出發澳門影相

連日來每日都上網打電話計劃明天去澳門的行程, 哪裡教堂漂亮又要就腳, 交通安排如何(最後都是打的)...免費船票Kerry也拿不到...
不過, 能夠給小Helen幸福, 其實不是我, 而是許多人都忽略了的上帝。神啊! 我願意按你的心意成就, 不要按我的意思。我要小心的是, 往往是只有自己在籌備, 但沒有容讓衪參與。

Sunday, November 05, 2006

同事Lulu婚禮

仗義替同事做攝影副手~~
原本想學謝志華影些黑白菲林相, 可是實際上是沒有時間的。
數碼方面, 用至cheap cheap的Canon EOS 350D, EF-S 10-22mm USM, 問Alvin借的Tamron 17-50mm f/2.8, 幾乎無機會用的小白IS (EF 70-200mm f/2.8 IS L USM), 閃燈則是Speedlite 580EX不可, 舊有的420EX則借了給Ven拍Pastor Markus Greiger按牧典禮。

2/3時間都是在用Tamron 17-50, 不過50mmx1.6好像還是不夠tele, 而且Tamron沒有USM的幫助, 相對以前用的EF 17-40mm f/4 L USM慢得多, 亦較嘈吵。不過從相片色水及質素而言也不差, 雖說不上是極為銳利, 但已足夠曬4R。














(More to come...)

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Lunch w/Kerry

photo will be uploaded later since the system is down.

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OVERslept




放工回到家, 本來打算只小睡一回, 晚上就去接小Helen放學, 豈料...聽到電話醒來, 9:30pm!
「你在哪?」小Helen問。
心裡暗忖不知如何是好, 不過現在出去一趟還來得切到九龍灣會她。

Friday, October 20, 2006

Give up!

一下放低了一些東西, 突然間像沒找緊方向盤的車子, 到處亂撞; 先收拾心情, 停下來, 拉好手制, 縳好安全帶, 打開你的GPS再走走吧。

題外話: 今天電子展真的有很多GPS及大型LCD display的產品, 說不定明年已有不少配有GPS的汽車零件及日常玩意了!

Addidas Jacket

Kerry helped me and found this one. Comment?
http://www.eastbay.com/catalog/productdetail.cfm?TID=5555-35190611330135111021820-0&module=productDetail&action=view&sku=739895&model_nbr=46522&supercat=home&cm=GLOBAL%20SEARCH%3A%20KEYWORD%20SEARCH&id=0&mvp=

Tuesday, October 17, 2006

Phones

After I lost my 3G phone Sharp 802SH two weeks ago, I am still looking one ecomomic and light-weighted phone. Sharp SX633 is too expensive. SX313 was out-dated and collected back by Smartone so that I cannot find one brand new one.

Searching business phone information for German friend, I found the appreance of Nokia E50 is very similar to the quite old Sony (not SonyEricsson) CMD-J series especially J5. Accident?

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弄不到手機大頭貼

一直以來家裡的電器電子用品都是我調校的, 電視追頻呀, 錄影機呀, 手機呀。
買了新手機LG KG320, 打算把小Helen的相片做來電大頭貼, 可是竟忙個一小時也搞不好, 天呀!
哼! 我就是不打開說明書看, 我不看我找不到方法!

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Copied from internet] Alternate Canon hoods

Alternate Canon hoods, by David Burren
http://www.burren.cx/photo/alternate_hoods.html

One found that EW-83H (for 24-105L) with spring arrangement is good for 17-40 L on 1.6x crop DSL, apart from EW-83D.




...


Ireceived some feedback that the EW-83D (and EW-83DII) were very stiff on the 17-40mm lens. I have to agree with this: mine was very stiff at first although it soon loosened up. Now two and half years later it's maybe slightly too loose (only in that it doesn't click into place when fully attached - very similar to the standard EW-78BII on my 28-135mm IS lens).

Recently I was using an EF 24-105mm/4L IS lens and noticed that its hood (the EW-83H) is a very similar shape to the EW-83D. Not quite as long, but very similar. Not only does it have internal flocking, but it has the same spring arrangement as the EW-83E. It attaches to the 17-40mm lens with a very positive click: almost as though it was made for it! I've taken test shots and can recommend it.
...

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心情仍在放假

10月2日BBQ後, 身體不大舒服, 而且到今天心情仍在放假, 無法投入工作。
我的手機也是, 通話著自己自動重新啟動, 不願服務, 看來又要花錢換一部, 今次真的不要貪新款貪漂亮找一個行機了, 至少手機又半年罷工也可以保修。

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My cousin


My brother Hugo has created a web photo album for his son, Himhim. He's so cute.
Him Him Album

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Sony alpha-100 photo contest, with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This is a rare photo contest that is jointly held by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http://www.yourcreativevision.com/contest.aspx

You might have chance to have your articles with photos published. I have already uploaded some interesting photo, at least from my point of view. I need more topics!

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HSDPA and HSPDA ready device

台灣遠東電訊已推出HSDPA流動上網服務,香港Smartone-Vodafone也緊貼在後,亞太區現時約有10個國家提供此等服務, 速度由1.8Mbps, 已升級到3.6Mbps, 短期內預計會升級到10Mbps。

A. [HK Smartone-Vodafone] 最新流動上網
http://www.smartone-vodafone.com/jsp/business/mobile_broadband/tchinese/devices.jsp

B. [Taiwan Network] New mobile network unveiled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205080&lang=eng_news&cate_img=35.jpg&cate_rss=news_Business

C. [Notebook] 史上最豪手提電腦 Fujitsu LifeBook Q2010
http://www.hkgolden.com/articles/article.asp?id=1409
不過Q2010索價$29,800, 唯有發夢才用它吧!

D. [Smartphone Phone] Dopod 宣佈正式推出全球首部 HSDPA (3.5G) 手機 Dopod 838Pro
http://www.ringhk.com/news2.php?id=869

E. [Facts] HSDPA可能取代WiMAX成為未來無線通訊主流
http://cdnet.stpi.org.tw/techroom/market/eetelecomm/eetelecomm113.htm

F. [Facts] 中國內地HSDPA發展殷切
http://www.c114.net/search/r_search.asp?column=news&key=HSDPA

Conservation of energy

According to the conservation of energy, a simple law learnt in HKCE physics, I am now waste a lot of energy. My slim notebook, put on my knees, now is switched on and keep generating lot of heat energy.

Electric energy (power supply) = Electric energy (notebook normal usage + unnecessary Wi-Fi) + heat energy (heating up my whole legs)

But remember, I am now at home and I later need to drink a cold drink to cool me down.

古怪上網行為

今日Joe同我講, 遲些想自己付上網費用, 他不說我也不記得之前轉了給他的HKBN broadband line, 合約期滿了沒有, 明天再check check。

如果有相機拍下我現在的動作, 真的好搞笑, 不過一定可以收腹--雙腿?直, 挺直腰板坐在地上, 在大腿上放著一部好熱的Toshiba 12'1" R150, notebook連上了火牛, 因為電池沒電了。但因為火牛連著電線的關係, 我要遷就插頭坐在地上, 電源線不夠長讓我拉到客廳的椅上坐著。
在家沒有用上坐?電腦, 卻是用notebook, 因為想試試無線上網, 家裡安裝了無線router也沒用上幾次, 總覺得有點浪費。Notebook也是Wi-Fi ready, 支援802.11b/g, 卻只是在公司遇到access restriction的時候才用來瀏覽一下Youtube短片或Yahoo.com.hk網站, 每個星期switch on notebook那個Wi-Fi按鈕也不到三次。

剛剛體?到無線上網, 一邊看電郵, 一邊看TV的感覺, 覺得自己很「IT」! 好笑!

不過香港Smartone-Vodafone剛剛推出新HSDPA 3.5G無線上網服務, 很適合做Sales的我, 因為真的, 一個及時的電郵, 一個最快的reply, 已經可以替你賺到一張訂單。現時月費仍很貴(個人來說), Flex毋須簽約的計劃, 要買一個價值HK $2,488的USB 3.5G Modem或HK $2,288的Datacard, 用增值卷形式, $100/50MB, 第一次用送你$500, 即是 $1,988一個USB modem。
試想想, 50MB, 一張3百萬像素的數碼相機相片已經1MB, 一個文字電郵加上介面圖案要100KB, 每個月你只下載50張相或下載及回覆250個電郵嗎? 家用?頻現時需 HK $108-$138不等, 3M網絡, Smartone-Vodafone的是3.6M網絡, 其實更快, 不過隨時要用$300一個月。
無限使用就更貴, $488簽約, 加上一定check住你不能經常行ftp 21 port或BT的port, 或者適合SOHO人。

話題拖到好遠。我有想過, 下年結婚自住時, 可以採用這種方法上網, 一來可以無線?頻, 二來可以隨時搬屋, 不用賠上安裝費給ISP, 每搬一次要加起碼$300。到時再看看吧,說到不定更多手機供應商加入提供HSDPA 3.5G服務,datacard也會有其他牌子推低入門價。如果做到跟現時一樣 $200以下可以無限3.5G上網就好了。

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Reading habbit

今日在大陸回來, 循例到羅湖商業城書店走一轉, 拿起以前每個月必看的「攝影之友」, 看看封面標題, 真的不甚吸引, 目光掃到書攤上其他林林種種的攝影雜誌, 好像千篇一律, 不看也罷。

走到電腦書書架, 只剩下什麼Photoshop或Dreamweaver, 沒有愛看的Action Script和PHP programming, 再把書店走一轉, 最後掂起「Freakonomics魔鬼經濟學」(RMB 18)拿了回香港。

看了前言及第一章, 作者不斷在反常識問問題, 從民生開始著手, 很有趣, 原來有人會這樣離經叛義去思考, 不過很得很累, 因為我很久沒有「反思」了。

xxx *** xxx *** xxx

明天請了一天假, 真好。
可以full day聽Sumrall牧師的Seminar, 不過又要留台to all, 「有關膠料的查詢請找梁小姐」, 辛苦我的經理了。

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求婚成功!

拜託阿梓拍下了, 詳情下年再慢慢告訴大家吧!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不小心病

哎呀, 紅雨三號風球後, 不小心病了。頭好熱~~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背影是最真實的。

背影是最真實的。

清晨六時正, 聽到媽媽的鎖匙聲--她那麼早出門?不是七時才上班嗎?
「今天那麼早?」
「今天返早。」帶點生澀地回答。
聲音有點不對,太早了嗎?不舒服嗎?一個星期沒有聽過她聲音了。
跟出房門,看著她的背影出門,她老了。

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Gallery] siufaifai :: Siufaifai Music Gallery

朋友介紹的一個personal gallery, 主人應該叫siufaifai吧~~
相信是一個職業攝影師, 難得沒有很重的商業味, 希望他會keep到吧!

siufaifai :: Siufaifai Music Gallery
http://www.fotop.net/siufaifai

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小Helen病了

求神憐憫她, 醫治她喉嚨的毛病。
很擔心~~~

-- xxx ---
星期四拍完佈道會用短片, 送小Helen回家時, 她給我一杯Hagen-Darz雙球雪糕, 用Coupon換購的。但找不到木匙, 所以用了大家樂的飯匙, 有趣有趣。我也想不到自己在短短在她住處乘電梯那麼短時間, 可以用左手拿雪糕, 右手交叉手到左邊的斜揹袋拿出Canon 350D相機拍了一張, 多得ISO 1600所以沒有手震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