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Crazy shooting @APM


用了Kerry的相機亂拍一通, 臨走前撞到了...一個明星...什麼「莊」的, 不記得了。

報紙說我們明晚可看到土星衝, 哎呀, 不知家?老掉牙的雙筒望遠鏡可不可以呢? 用相機拍就真的未有裝備, 至少要一支價值$400的鴨記單筒加DC仔。

Friday, January 20, 2006

Update blog

每日多了一個新玩意, updating my blog. 或者有人叫這行為--Blogging, 部落中~~
一月份試著玩3G, 都幾過癮, 掛住小Helen的時候我們可以用Sharp SX313通通電話, 見見面, 真好。今日約了客食飯, 等人的時候就用SmarTone!n看新聞。不過月費真的不菲, 3100通過分鐘的plan要$398, 連牌照費共$408, 負擔不起, 所以下個月都是轉回2G 3100min $298+$10=$308月費。

今日午飯時「燸」了一大鑊。找數時店員拿著單說:「承惠$197。」我拿出一張$100紙及$20紙, 還道:「不用找了!」

嗚呼哀哉!


店員瞪大眼睛望著我, 同桌的朋友也停止了呼吸, 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好幾秒鐘後, 我才猛地發現數目不對, 忙道不好意思, 把$20紙幣換回$100紙幣!

東主有病, 是日休息

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病

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Bobo病了, 請為她禱告

Bobo病入膏肓, 頸部的皮膚潰傷, 看過醫生仍待treatment的效用, 不過診金連藥很貴, 今天要過千。真的肉痛(替小Helen感到肉痛), 而且替她感到可憐及辛苦, 求主憐憫, 讓她早日康復, 肥肥白白。
不過, 醫生叮囑了小Helen, "She can't be stressed." 哈哈!

晨光第一線

說實在「晨光第一線」這個家傳戶曉的港台清晨時事節目, 我一次都沒有聽過, 因為家人都是聽商台的, 不過隨著政府開展獨立傳媒研究小組, 港台節目及方針會否在日後大地震?全是未知之素。

我今日上大陸客戶工廠, 有一站要遠赴惠州市博羅縣, 所以晨早5點半起身, 6點出門。初春早上很冷, 走在街上像是給花花草草打露水一樣, 滿身沾濕了細細的露水。踏入7-11替-$0.7的先進八達通增值後, 抵不住加價後的$7魚蛋在蒸籠?的呼喚, 拯救它們於水深火熱之中。

Monday, January 16, 2006

阿Ven影相好靚

歡迎阿邦加入我們小組!

今日小組後在APM Foodcourt以吉之島「售屍」「犯罪」, 講起三組聖誕節節時組長阿Ven替組員在尖咀拍的相很美, 很有現場感。

他有一張用了1/4sec快門拍的, 我請教Ven,問他如何練成「龜息大法」, 他說要把相機貼近身體, 再者要把「手肘」(許愛倫的手肘可能有不同, 另當別論)收起貼著胸口。知道的還知道, 要像他那樣成仙不是一時三刻的事。

還有小Helen(果然是知音人)也道出一個重點是Ven找到角度及背景編排。

我也要努力努力了!

P.S. 今日開始我也要開始練習「光門」,因為小Helen提到校長曾經有邀請人提點老師們如何拍聖誕活動照片才漂亮, 其中她記得要懂得調校「光門」!!??

再進-尋找Helen

Helen Chan, 五歲的Kindergaten小女孩, 可是她英語水平比起我們還要好。
http://www.spaghettibookclub.org/review.php3?review_id=2051

在網路上找尋自己

在Google HK鍵入自己的英文名"Chris Chak", 竟然打頭陣就見到自己兩年前做的pbase相簿, 根本就忘了, 後來相簿要收費, 於是棄用, 現在看回都幾有趣, 還可見到喜樂組~~放了在右手邊的LINK!

就是這條search string
http://www.google.com.hk/search?q=Chris+Chak&btnG=%E6%90%9C%E5%B0%8B&hl=zh-TW
不過可恨的是, 第三條link竟然是現時流行歌手Fiona的blog, 文中提到商台頒獎禮"叱?"的香港併音Chik Chak, 即是我的姓氏! 哼! 阻住晒!

下面都是一些年代久遠, 起碼兩三年前我在一些community發表有關電腦硬件及相機的意見, 不過也真忘記做過這些事, 現在真的沒那麼好心機做評價了。商業產品就由它商業吧, 它就是用來賺錢的, 生產商懶理得你們這些多口但不掏荷包的口水用家。

GOHOME
好熟...什麼來的, 我記得讀書時見過它的年曆卡, 我還入了會, 究竟是什麼來的呢?

Christopher Chak, 香港人, 創作歌手, 香港人, 加油!

幫朋友做的結婚網頁還在!

聖言於edu.hongkong.com的舊生名單, 小貓三四隻~~

叫"小慶"的男孩都是那麼憨厚的嗎?

找著找著, 原來自己影過又po過這樣動人的荷花~~

Sunday, January 15, 2006

第一次踏足老人院

我婆婆入了老人院, 星期六打算探望她。
真的是生平第一次踏入--由地下至二樓都沒有人, 真的是沒有人干擾及沒有工作人員, 只是在一樓見到一位婆婆, 她口?含著食物(那個鐘數是下午茶時間), 但沒有咀嚼動作,也沒有吞噬的意圖,雖然無見冒犯, 但實在有點可怖的感覺。
到達二樓我所知道婆婆居住的那層, 找不到她的床位, 也在廳內不見她?影, 我在中心內打轉, 過了良久, 一位好心姨姨發現了我的存在, 她問我找誰, 答了床號後, 她告訴了我一件意外之外的事, 公公接了她出院回家住三天!
噢!就是因為她需要人照顧親人才好辛苦勸服她住老人院, 結果發生這樣的事情~~
「家家有本難諗的經」, 求主祝福我婆婆一家, 並且讓福音進入他們生命, 才是唯一希望。

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素材-中國下載站


http://www.sucai.com.cn/pic/index.htm

今晚見不到小Helen

大組聚後通過一次電話, 知道她在家看雜誌, 但今日見不到她個心好似唔多安落。

Jan 2 貞英元朗邊爐同樂日

那天無帶相機, 因為一心打算入去食餐飽, 不過始終心癢, 多謝Dickson借用DC, 拍了數張, 給大家分享一下吧! 好似Kerry都有影的。









Tuesday, January 10, 2006

好暈

可能太累,而家八點先在火炭火車站
——好凍,寒風刺骨
——好暈,求神保守我不要跌落路軌。
Amen

小組新朋友

阿健, 歡迎你今日參加小組, 希望你會繼續參加, 藉此認識我們口講的神是怎樣的祝福我、你、他。
*** ~~~ ***

望望兩文之間我用了那些符號、大題用第一篇短文小題後,不禁懷疑自己是舊職業病復發,開始又再咬文嚼字,不過又唔知自己中文水皮??
*** ~~~ ***


圖:零五年十二月攝尖沙嘴海運,發現海報很漂亮。


剛剛才和檸檬通電話,傾下他可能想買一部DSLR學攝影,Ven建議他入一支Wide鏡作開頭,對此我其實沒有很強烈的意見,橫豎他可能很快轉鏡。不過講到「抵食夾大碗」,又適切他可能多用作拍人像相(不知麻豆是誰呢?)的話,不如EF 50mm f/1.4,約二千餘,減去現時Canon給予新機新鏡用戶的港幣$1,000現金回贈,只是一千多元,就享受大光圈加定焦的誘惑!Perfect!

*** ~~~ ***

完結前問大家一個IQ題,有什麼「拍」是可以食用的?

Monday, January 09, 2006

$26


$26,可以買到什麼?
一班弟兄姊妹聚首一堂的時間是無價的,不過,同時以$26如此低廉的價錢嘗用到阿梓的手勢、Winnie & Kerry的家庭式招待,今晚真是無價以上。

Tuesday, January 03, 2006

吸煙

今日在街上遠處見到一位曾返過教會的朋友, 定過神後發現他在抽煙, 擦身而過他看不到我。

當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很不喜歡別人抽煙, 形像嗎? 二手煙嗎? 不知怎的就不喜歡。想著的時候今次的碰面了, 打了招呼。難過的是, 我沒有好老土的相勸, 「戒煙吧, 請不要做傷害身體的事情。」

P.S. 要罵我歧視吸煙者的話, 請先不要歧視我的感覺。

Book 了羽毛球場

Book 了羽毛球場
1.27 (五) 瑞和街 7-8
1.11 (三) 翠林 8-9

運作有益身心, 提高更緊密弟兄姊妹關係。

霎下霎下



下午到訪阿英/貞在元朗的老家, 那裡偏遠的感覺像極小時到郊外旅行一樣, 林老師也在大馬路附近買了臘味回家。
**--**--**-- 打到這裡, 電腦突然自動關機! --**--**--**
今日集結了雅各二三組的弟兄姊妹, 牧師也有來, 因為....多謝阿梓媽的新鮮甜美海鮮, 多謝英姐夫的廚藝, 多謝咁多位的預先的買東西等安排, 我們享用到一餐前所未有「海鮮邊爐」, 至少我未吃過如此豐富。
同時大家也互相引發很多的笑料,
1. Ven在發現帶子未熟後, 本來大家很關心他, 叫他放回鍋中, 誰不知, 他...他把碗中的粉絲也連帶放進鍋中! 由於大家當時也差不多飽了, 我們決定--把那邊的料全留給Ven好了!
2. 貞英的姨生(?怎寫)女(名字?)在玩一件發條車的玩具昆蟲, 姑不論究竟是什麼怪獸, 但Angie和她玩的時候, 打算算她上鍊的時候, 我們聽到「啪啦~~~」「不是這樣子的!」「它很易壞的!」
3. 開餐前貞英的姨生仔女們在打羽毛球, 黑色衫叔叔(我), 姨姨(小Helen),也有跟他們打過一好一陣子, 不過由於太大風, 真的很吃力, 有一位姨生女(?有人補充是哪一個嗎)在家取了多兩塊羽毛拍下來, 邀請叔叔姨姨們(我們這群老餅)一起玩, 問到Sarah時, Sarah一邊耍手擰頭一邊回答「我不吃了。」
其他太多了, 不勝盡錄, 或許遲些時候在大家的婚禮上能夠會聽回這些事情,所以我自己的爛GAP也就省略吧!

Monday, January 02, 2006

是日聖餐主日

明天到英家, 叫過同事, 但無一個答應回席。下次再努力。
假期時間參與了職青活動, 沒有替恩慈組搞活動, 只知道他們有人明日中午在興田?飲茶, 其他組員的活動會是什麼呢?

Sunday, January 01, 2006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有錢駛得鬼推磨

昨晚乘小巴回家中途站, 有三個客想上車, 但司機答「收工啦, 不落官塘」, 車到聖言時, 有一家六口湧上了車, 司機想關門但最後不發一言, 想必是他見到咁多人, 不如做多轉先收。

金錢可以叫我們改變初衷, 本身26日放假的我, 亦因為想多賺數百元, 放棄假期回了大陸一個下午, 「貪財」與「知足」之間如何平衡呢?

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男女喜愛玩球





餽送行動後, Winnie&Kerry, Ying&Felix, Helen&Chris打算看「哈你」, 不過無位子, 改到牛頭角下?吃個便飯, 我們再次點了Ven介紹的沙皮, 然後打Bowling。其間Kerry同Felix勢均力敵(看圖分數), 最後都是不了了知, 因為我們只book一個鐘--夠鐘!

探訪長者

這種義工活動很久沒有參與, 在教會中更甚。
我自己很怕同老人家傾談的, 以前的活動對象都是新移民學童、精神病康復者, 他們似乎更容易相處。今日我要當上組長, 帶著鄭淦彤和李嘉儀, 坦白講, 我可能比她們還緊張。

結果....可能我工作每天都有機會跟陌生人攀談, 亦要打開話匣子, 探訪對象的婆婆及伯伯都很健談, 而且還估我是在學, 太俾面啦!

Review? 不多, 不過真的是「百歲唔死都有新聞」, 故事主角說有一個北京中年樣子姣好, 單身並育有4名已學成的子女之女士要主動嫁給伯伯, 貪他什麼呢? 是不是好像我來自北京的普通話所言, 若果不是跟香港人結婚, 北京人是很難出國的, 她亦是因為爸爸是香港人所以才能夠來港定居。

Monday, December 26, 2005

西貢BBQ之李健新篇


李公子一向驕身慣養, 憐香惜玉, 想不到今天到阿海西貢新居BBQ時竟抒尊降貴替「遲來的我」加炭, 讓一眾滿有憐憫的弟兄姊妹烤丸給我吃, 所以小弟一定要有此「表揚」李公子今晚(2006年12月26日)的大恩大德, 小弟沒齒難忘!

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政改泡湯

五號政改泡湯, 香港今後的政治氣候正如今天晚上的氣溫一樣寒冷。

24票(泛民主派+民協)反對,1票(劉千石)棄權,35票贊成,
范太:「在得不到全體60名議員中三分二支持下...否決。」

政治遊戲中必有人得失,香港人,議員,官員,北京的賬單是怎樣? God knows.不過明顯的是許士仁先生,為之前經過18個月的咨詢,是他被曾特首力邀出鞘的核心原因之政改方案, 在會後記招中表達反對派的不滿及質疑他們的政治智慧---

「...有人問及普選, 香港人有否足夠成熟度及政治智慧, 我說香港人成熟度, 有足夠政治智慧, 但反對派議員有否足夠成熟度及政治智慧, 我不知道...」

明天看看生果日報及方向日報, 更精采的也有!

**** **** ****
放工巴士經過城門河, 原來河水可以很高, 水位比平日高了超碼一米, 還有一米就衝上岸了, 諺語有云:「嬉山莫嬉水」

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打尖

原來「打尖」寫出來很不悅目。剛在沙田等48X,站頭僅得一人,於是走過第一條柱後打算縱身逾過欄杆,眼尾瞄到十米外站尾有一對情侶走進度,我唯有把提到半空的左腳硬生生縮回來!

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明星閃卡

剛替客戶樣版拍照寫報告之用, 無意見到書櫃一本黑皮卡名簿。
「什麼的呢?」心?起了問號。

噢!是小學時儲起的明星閃卡,正確來說,是「白卡」,只有湯寶如有閃卡,其餘抽到的閃卡,我多數會開一換三張白卡,寧可要量而不閃。
明星最多是當是玉女天后周慧敏、新晉楊采妮(想不到今日兩個都復出!),其餘有鄭秀雯、四大天王;也有卡通龍貓、城市獵人等!
要儲齊一個系列不容易啊!

Monday, December 12, 2005

更多人的聖誕燈飾會


今次咱們去尖東, 吃過《茶軒》, 拍了幾張再快步跑去海運看show!
相簿連結:
http://www.chrischak.com/christmas2005-2/
有去的弟兄姊妺會收到大size相片的download link email, 自己儲起或曬相也可。

Friday, December 09, 2005

God do His work in His own way

Today Helen and I discussed and argued (somewhat in peace) topics those I am afraid to reveal and I prayed long for. I WAS sure there would be total different points of view. How amazing God's work is He let me dropping into the bottom of a valley and showed me the truth and His mercy on our relationship.

I enjoyed our phone talk just then very much. Frankly say, I have not enjoyed for a couple of years. I felt like I was let free! Hallelujah! :>

Tuesday, November 29, 2005

向樂手致敬!

感謝弟兄姊妹為我學結他禱告, 不過我的左手快斷了。
近日我們以「我要永遠頌主你大愛」作練習, 但彈了十幾分鐘已bar得很累, 心?不禁想:第時領敬拜的可能也是這樣唱十分鐘, 那是可能我口?都是在唱, 但心?卻叫著:「夠未呀!好?呀!」

Monday, November 28, 2005

Pre-Christmas燈飾會

Pre係因為今晚
1. 完左學青組長會才出去, 夜;
2. 少人, 陳家慧&Winnie&Kerry都不在, Winnie他們去Chloe家喜宴


我們原先在李健新帶領下去史丹利街鐵皮屋, 不過全部已收檔....唯有去食咖哩....你知我不食得辣, 好在什麼蟹什麼魚都不太辣甚至不辣, 幾好味。



今日我地狀態都幾好, Maggie同Michael都係一樣上身咁, 一埋位就好專業咁發癲擺pose影相, 十足十廣告中的情侶, 我又想起早幾日見到個婚紗album, 可以叫佢地影下拍!





相簿連結

Friday, November 25, 2005

邪門的中大東華

$98一個set meal, 好飽呀!
今日小Helen早上參觀, 所以晚上不用上課, 本來有打算去看電影, 誰不知Broadway不是Thriller, 就是麻雀片, 於是去了Euro Go! Go!吃飯...竟然...給我撞到鄭永光, 寒喧了幾句。沒有太大的感覺, 可能我一直都是這樣, 這樣就這樣, 關係沒有搞得很好, 沒有交換電話, 也沒有邀請他回來教會。

下午去長沙灣一個客戶收票時, 在樓下的水牌無意中看到13/F的公司叫CCNET, 好熟! 啊Kerry的公司, 逕自一邊乘電梯一邊按制上去, 拜託他帶我去附近的銀行, 他則去吃午飯去。想不到原來世界真的很細。


在旺角見到新建的中大-東華三院副學士課程中心(我老作的名稱, more or less the same!), 設計很特別, 分成兩棟, 一棟圓頂, 一棟方頂, 可是問題出於中間來著一間天后廟, 那些圓方角會不會是什麼懶中國特色, 其實是八卦陣什麼來的。
雖然我不是在那?讀書, 也沒有朋友是, 可是雖中大有些關連, 純粹打抱不平。可能是收「廟」不成, 唯有遷就原有面貌興建, 值得一讚是保留歷史, 可是未免邪門了點, 而且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網上個人勁靚婚紗相

該攝影師不是職業的, 但相片質素拍得住影樓級
相簿:
http://www.fotop.net/dado/Specials

攝影網友評:
婚禮的祝福

不如叫Maggie同Michael試下law!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接放學

~#~被接放學的感覺佷溫暖~#~



放了普通話課後, 小Helen已在樓下丁字路口等我了, 我們到了「厚福街」(今天才細心留意此街名, 以往我一直叫它--嘉連威老道後面條巷)一間雲南過橋米線吃晚飯。搞笑的是,那?由於遊客多, 該店加上了個一個英文名稱--Traditional Chinese Noodle, 看到的感覺和在深圳見到「福田街」路牌下面標示著Futian Jie一樣, 不諳普通話的人鬼知你個拼音點解咩, 寫XYZ Street都來得直接!!!!



話說回來, 我看看餐牌, 不太明白它的配搭, 於是按著我試新東西的概念, 點了「金牌雲南過橋米線」, 看上氣勢磅礡, 十足有份量, $34大大碗幾抵食, 不過...下次都不用再叫了, 很普通的一碗腩肉加配菜米線。 >.<

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當時不可以, 不代表現在不可以, 你不可以給自己的想法框死了......浪費時間!」

Sunday, November 20, 2005

興奮過後小心過於放鬆

今日牧師分享到以利亞在「大戰」450個巴力先知後, 聽到王先殺他的恐嚇後, 軟弱怕得逃跑的事~~
和小Helen嘈交的事, 感謝神大家放膽講一起禱告後進展光明一點, 當我鬆一口氣後, 卻又遇到另一件事情--不完美就是不完美, A dot is always a dot, though God can change it to a musical note. 神可以的, 我們靠著衪也可以勝過, 加油!

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Sharp SX313 補帖

Sharp SX313 補帖

Handset Manager
===============
SX313 (但用Bluetooth 不能連上SX313, SmarTone亦沒有答覆, 因為他們建議用本身的USB cable)
http://www.sharp-phone.com/_assets/downloads/en/SX313_CD-ROM_all_b5.exe
SX833
http://www.sharp-phone.com/_assets/downloads/en/SX833_CD-ROM_all_b5.exe

Or
>去IMA-MOBILE搵下喇

如何設定MP3鈴聲
1. 下載http://www.one2free.com.cn/902/MP3/AE86.DM
2. 此MP3鈴聲已有版權保護, 你會見到有一條鎖匙做標記, 要把鈴聲放在機memory。設定為預設鈴聲。
3. 把你的MP3, 如別怪他.mp3放到機memory, 把原先的"AE86"改為另一個名如"NULL", 將"別怪他"改為"AE86", 手機會認名不認內容, 所以會把你的MP3播出。

Sharp 703SH/SX313

買了一部SX313給小Helen, 水貨因為現時可完全解鎖抄得很高價, 今日所見索價$2,400-$2,680, 未改機日版機也要$2,050-$2,200。那......不如去SmarTone簽過約, 不解SIM Lock, 轉埋過3G Plan, 價錢原來差不多, 最重要的是, 新機不懂用搞壞了可以去SmarTone處理呀! 最合小Helen用了!
==
本身打算看看小Helen用SX313的感覺, 然後自己買部最平的703SH找Alex朋友改, 不過今晚玩過幾分鐘後, 發覺它很多鍵, 很易誤碰, 可能不太合我用, 因為我每日差不多花2小時在講電話。
==
電腦雖然upgrade HDD ->250GB, 但要順道上SP2遇到問題, 現時正download SP1a, 用著先吧!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Chloe & Ringo Happy Birthday!


對呀, 昨天雖然不舒服, 但也去了開學青區(旻陽)MM&組長會, 傾傾分組; 返午堂; 與Chloe & Ringo以火?慶祝!

昨晚Angie提到我的blog....呀...給她看到「我以儲錢結婚」, 哈哈@^@

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生病!

今日感冒好勁, 加上鼻敏感好勁,請了一日病假,但今日dead交國內工作報告claim錢,求主讓我明天才交也有得claim吧, 成RMB 500。

成日電話不停響,基本上無乜休息,今晚想早點訓,但係大組聚,大頭帶了新朋友Louis返來,我求神「讓我事奉你,我什麼都不顧了,你會對你的人負責的!」如事者我捱過了,還一起吃飯,雖然一直流鼻水及眼紅紅咁。

而家都ok, 訓啦,管理好自己的身子。

講起去盡D, 我前一兩日去長沙灣統一hardsell, 她不肯開門,唯有把名片放在地上,過幾分鐘她也來取,雖然如此,總算突破自己的面子,加油你可以更博命的,因為我要賺錢結婚!

Monday, October 31, 2005

剛剛跟小Helen吵嘴

跟客戶So Soc是我每天的工作, 但是跟小Helen相處是不是都要加點嘴頭取悅她呢? 小小的嘴角,不及時處理會漫濔至全身至癌細胞??

感謝神小Helen好好, 好理性, 亦會講自己的看法及要求, 相反我在這時候卻不想用番同一套?客的方法, 我自己也覺得很「噁」。真情留露的背後, 原來都需要帶著技巧??

---------------------------慢著!
感覺不對, 但周公的calling很強!

好想全心全意~

除了全心全意愛小Helen之外, 其他東西都沒有, 明顯沒有全心全意愛神, 不然我不會不開心~~

好想全心全意去攝影, 哪怕別人拿菜刀跟你拼!
好想全心全意去工作, 哪怕頂撞老細做錯失去飯碗!
好想全心全意去傳福音, 哪怕別人話你耶穌佬!
可是...我放不下...怕小Helen擔心, 怕家人憂慮。

真的...好想好像以前讀中學時, 不理會觀眾席傳來的恥笑聲, 不理會左右賽道選手的鄙視目光, 不怕難, 無考慮過退縮, 全心全意, 全力地向前面的110米、10個1.1m欄奮力直奔! Woow! I love it!

結果我從沒有在跨欄摘金, 頂多是晉身決賽; 不過我連走回紅土場的勇氣已經不知不覺遺失在高考純數的試場內。




想搞一個網頁, 紀錄了我們出生之地--香港的舊建築, 因為好快就消失, 唯有用影像去留住它。

「留住最美一刻」



先獻上花園街

Friday, October 28, 2005

[轉] 小心!小心!CANON(佳能) 全心隱瞞,ixus700數碼相機的 'BUG'(暗病)

CANON IXUS 700數碼相機兼容性不及其他牌子!(Canon內部已肯定有這問題,但拒絕向外公布!)

ixus 700 正是 Canon 目前熱買中的數碼相機,如果你現在想買,或計劃要買,那麼請繼續閱讀...

我有朋友最近要去旅行,所以買了ixus700,跟機送32MB SD card(32MB肯定唔夠用啦,唔知送黎做"mud"!),所以他便買多一張 1GB SD card,經仔細考慮,決定買張"KINGSTON"牌子,事關有永久保養,品牌也不差。買的時候還用ixus700試過無問題(因試card通常只會試影幾張相便夠)。

旅行的第一天,惡夢便發生了,他只影了廿多張相的時候,相機突然有訊息彈出 "記憶卡錯誤",怎也不能影下去,只好把記憶卡用相機重新 format (格式化)才可以再影相,但之前的相就全部沒有了...

他每天影相都發生同樣情況,只好每日找曬相的地方,但他借用朋友的casio相機,放入那張"kingston"卡,則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出現。

返港後,把相機送回Canon檢查,但Canon維修部只是說"KINGSTON"記憶卡與 ixus700 唔夾"想用ixus700便要我的朋友自己買另一牌子的 SD card,它們更說,用64MB以下的"KINGSTON"card是沒問題的(不如話16MB笨!),但明明用在 CASIO 機上是沒問題的,為什麼 ixus700 會用不到呢?這證明 ixus700 對記憶卡的兼容性很有限!但包裝盒和說明書都沒有字眼提醒消費者這一點,實在太不像話了。



互聯網對ixus700問題討論的有關網址:

(外國網頁早在四月便發現,至今Canon仲未補到鑊)
http://forums.dpreview.com/forums/read.asp?forum=1010&message=14206372
http://www.stevesforums.com/forums/view_topic.php?id=53140&forum_id=15


其實仲有其他可能性:
1. Canon 公司為什麼隱藏ixus700 有這記憶卡兼容問題(內部已經發現問題,但又不向外公布),是否因此機正是熱買中,而不欲影響銷路,還是真的解決不了這技術問題呢?
2. 還有多少市面上的 SD 記憶卡是這款機不能支援的呢?
3. 還有多少型號Canon 相機是有記憶卡不兼容的情況呢?
4. Canon公司還要多少消費者損失金錢和時間,才對此問題作出跟進呢?


Unclekelvin

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Monday, October 24, 2005

浸禮日


每逄浸禮日, 大家都很累, 因為觀禮者要山長水遠到屯門神召神學院(好早起身啊), 協力的弟兄姊妹亦要搬下東西, 組員要預備禮物給受浸者, 牧者亦要抵受日曬(感謝神每次室外都不會下大雨)~~

可能愈來愈老, 與受浸者一起拍大頭合照的熱心亦愈來愈少, 可能大家都要趕著吃飯吧?


部JVC HDD camcorder都ok好用, 不過太輕, 好易手震, 雖然機身有點熱, 但都捱得過今日, 程序中沒有過熱而罷工。中間發生一段小插曲, 拉線出浸池時舊Sony D8機不能開啟, 由於用電池它會自動power off, 因為要轉出JVC output, 但中間亦錯過了幾位弟兄姊妹(不要?心, JVC仍然全程開動, 一個不漏), 到尾聲的時候,我把插在”大長拖”的三腳插轉至另外一個........"Sony Info-lithium" 顯示出來!!原來拖板中其一個是壞的!!!

不過今日要set一部Sony D8做純output, 一部JVC HDD camcorder做record, 有時候要同步zoom真的有點精神分裂, 左右手力度其實不一致, 因為Sony我用加了腳架手柄remote lanc, 手感好好, 可快可慢; 但JVC只有機身撥捍, 一撥很易過火, 不過總算平平安安, 多得宇宙電子的兩頭3/8"橫桿, 一支Manfrotto 144 + 128RC都可以雙機出動, 而且pan鏡自如, Manfrotto都算係扺用, 唔駛下下Sony大腳。


最後送上Michael在APM Stephy、吳日言、森美陪同下, 享受美味但有點貴的「滿記」楊枝甘露豆腐花的snapshot。

Friday, October 21, 2005

JVC Everio HDD camcorder (最終回)

取消TV-out資料顯示?
番過Manual; 打過去JVC HK, 留過complain去JVC USA (JVC Japan係日本不懂看); 最後問買機的萬成, 結果都是
不行


換機?
問過永成的經理黃生, 因為該機無壞....無得換~~

最後?
開開心心的接受現實, 把膠袋好開心的拆開, 裝好所有CABLE的protection shield, 又差滿電, 星期日快快樂樂地拜訪Chole帶埋部Sony D8入去!

P.S. 之前部Ricoh RF 500G我用本身做backdrop的絨布當機背海綿, 試了20張, 今日剛拿去沖, 8點半先去旺角取相, 希望OK啦, 唔會再俾小Helen話浪費她的笑容!

Monday, October 17, 2005

JVC Everio MG-50 新機有點麻煩!!

以前用開Sony機, 在roadshow中都是見一些高grade機, 現在替教會選購了部MG-50就出事了, 原來它不可以直出TV-out without showing info。即是說, 時間、電池用量、光暗setting都出了TV-out, 那在教會使用就很不妙, 因為不能把影像傳到副堂/看不到講台的地方, 失去了一半買機的意義。

想到兩個解決辦法
1. 換部Sony, 但好難去相機?換, 有壞嗎? 只是這個問題無人能答, 舖頭sales無個識
2. 兩個新舊機共用, 舊機直出, 新機錄影, 但就要多一個人去handle了

* 或許神有另外安排~~請看下回分解!

Friday, October 14, 2005

Old vs Ooo

拿了部之前入的vintage Ricoh 500G去教會小組旅行, 質素已沒有什麼寄望, 想不到的是漏光, 主要是因為海棉已移走, 加上我找到筒過期(2004-1-1)的Kodak Gold 200。小Helen說:「浪費了我的笑容!!! >.<」
不過我又覺得, vintage就是這樣子~old 不等於out-of-order。
有人說: 菲林能夠給你驚喜, DC就做不到了~~

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又是迪士尼

身邊男女老幼,香港人,內地人都要去探一探米老鼠;“你今日去未呀”?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信仰反思

以前(約翰團時代)經常提到信仰反思, 現在除了在FES的書室還見到外, 似乎我教會中人都無提及, 是我們不思考, 還是每天藏在馬桶上思考, 抑或是信仰反思是「聽道行道」的別名呢? (以我所知沒有太年幼的看我blog, 用詞直接些不介意吧!)

Ar, 忘記了替客戶寫申請數期report! 無時間了!

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愛心月餅


小Helen在kindergarten做的紅口蓉愛心月餅~~恨死隔離~~

停止思考

今天我才發覺, 自己原來停止了思考很久很久了~~
最近我報了普通話班, 又在教會報了結他班; 普通話是我大學語文必修中最屎的, 要補考, 而結他則是我已放棄了好幾年的, 為什麼找要重拾他們? 不知道, 挑戰自己吧!
沒有想過將來要怎樣, 就好像自己每天都在絮絮時下年青沒有理想一樣, 原來我也是一樣, 目標含糊不清。